最近比較暖,我家那個小陽台除了植物瘋狂成長外,

也開始有其他生物跑來亂= =

IMGP4620.jpg   

首先是不知哪位蜘蛛媽媽帶來的一大群小蜘蛛,每隻都跟芝麻一樣小,

但卻在那些花花草草之間拉起許多小小的蜘蛛網,害我每天早上都要清一遍,

有時連曬在陽台的衣服一角都被小蜘蛛們拿來當蜘網的連接點,

雖然很討厭那些小蜘蛛,不過真的都太小隻,殺也殺不下手,

又不想用殺蟲劑,只要每天破壞一次蜘蛛網,看牠們哪時知道要搬家……


接著是端午節前,有稍微下了兩天雨,室外變得比較潮濕,

我那株最大的墨西哥辣椒和總是喜歡侵門踏戶到其他盆栽裡的香薄荷,

一夕之間,竟然在靠近植株的土壤表面長出許多小小的乳白色菇狀物,

最大的蕈傘大概有快到一元硬幣那麼大,約3公分那麼高……

因為太害怕了,所以我完全沒處理,叫貓大將幫我清理,

但他這個人就是講什麼永遠不會馬上做,拖了兩天還不去,

兩天後因為已經不再下雨,陽光又那麼強,所以那些小菇仔,

就這麼萎縮了……現在只看得到一點點超迷你、縮水且皺皺的小蕈傘。

這兩盆都是我四月時有移到大盆且換過土,不知是不是土的問題……

 

最後一個讓我傻眼的生物是……沒有毛的毛蟲,一時想不起這要叫什麼?

芋蟲嗎?總之就是很像蠶寶寶,但顏色是淺咖啡色還帶點小白斑。

就在小菇仔們自然消滅的隔天,一隻肥肥的蟲,大概有我小指那麼長,

就這麼趴在貓薄荷的其中一枝莖上,在那邊曬太陽。

我才正在想說,為什麼我的貓薄荷這兩天突然有幾片葉子不見了呢?

是又被臭鴿子跑來咬掉嗎?還是誰去剪來做什麼了?

沒想到竟然是這隻肥蟲吃掉的……而且還長得這麼大!

之前完全沒有看過牠,到底是哪來的??

把整株貓薄荷翻來找去,也就只找到那麼一隻,

沒想到牠能逃過我的耳目(?)這麼久,還吃到這麼肥壯

雖然我也不想下重手,但我還是拿園藝剪刀把牠……喔,不是剪斷喔,

是把牠輕輕拎起來,拎到廁所去,把牠丟進馬桶中那一汪小小的水池,

再按下沖水鍵………咕的拜,下輩子別再投胎當毛蟲了(哀憐的眼神)


IMGP4490.jpg

↑這就是貓薄荷。不過都不開花……我家的貓根本不愛它,

害我種那麼多盆,卻還要到外面買進口的乾燥貓薄荷給貓仔們享用

是說這盆長得超大超茂盛,已經到了讓人很抓狂的程度,

所以端午節前一天,我發狠把它剪到剩原來的1/10

老愛往別人盆裡鑽的香薄荷也剪掉大約7成,反正之後它們都會長回來……

 

自從這三年來開始弄這些花花草草和各種辣椒,

大概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驚喜(或驚嚇),也會多出一點煩惱,

例如最近我就很煩惱,為什麼我種的三色堇開那麼多的花,

卻不太結種子,好不容易採收到的種子,竟然都是空心的

接著也發現:在我家,辣椒真的吃太兇,種再多盆也不夠吃,

雖然辣椒不用長太高,反正只要會開花,就會結果,

像有4株今年1月才播種,現在才10公分高的辣椒,

竟然也一一開花結果實了,真的是很可愛啊!(不過其中一株莫名其妙枯死了)

不過,除了我種下去的種子外,拜託別再長出其他生物來了,

就算書上總是說那沒關係,要跟牠們和平共處,但我看了還是很害怕啊> <

arrow
arrow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