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絕對不是忘記要把遊記寫完,我只是比較少想到這件事

糟糕的是馬上就又要xxxxxx了,再不把前次的做完結恐怕會被恥笑,

只好趕快來寫一寫啦!!!!

IMGP1554.jpg

清爽的早晨~~~~雖然還是好熱,不過看到一早的大馬路上已經車水馬龍。

飯店裡的自助式早餐真的很不錯,要吃什麼料理應有盡有,

從最簡單的各式沙拉、三明治、鬆餅、烤魚、味噌湯、日式泡菜,

一直連各國風味不同的咖哩、港式飲茶、炒年糕…什麼都有,

當然也有中式的粥品或是麵點配上各種高湯,實在是很不錯,

雖然是自助式,但作工精緻,餐點新鮮好吃,

服務人員和現場烹調的廚子甚至不會比用餐的人少!

所以桌上的果汁、牛奶或是茶、咖啡,

就算是用餐尖峰時間也隨時都有人幫忙注意添滿;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地方太大、東西太多樣,

把全部的料理都看完再決定要吃什麼,就太花時間了,

尤其有些像印度烤餅、歐姆蛋捲類的都是現作而且很大一份,

等到師傅做好送到桌上來,要嘛就是已經餓翻了,

要嘛就是已經先吃了別的東西,肚子沒空間了………

 

用完豐盛的早餐,我們就到前一天導遊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的黑風洞去。

我是打定主意要放棄這個景點,只在山下等他們下來一起去喝燕窩,

所以只有照照黑風洞山下的照片而已。

IMGP1558.jpg

好~~~~~~高大的佛像,這兒也很多紀念品店,還有人在廣場賣小孩子的玩具,

右邊幾乎都是咖啡店或是便利商店,也有賣椰子汁的。

鴿子也很多,所以廣場的地面上全是白白的點點……

 

 

IMGP1560.jpg

在左邊有座寺院,這天不知是在辦什麼祈福儀式,

有很多人帶著小孩去參拜,出來後額頭上就會被點上一塊紅泥;

這些家長多半穿著很像印度人的傳統服飾,色彩鮮艷,

全身行頭只能用「珠光寶氣」來形容,而且身上帶著極度濃烈的不知什麼香味……

(此生聞過最誇張的前1~50名,名次大概都在這天被佔滿了)

然後一定會帶1~2名像是保姆還是下人,專門提東西或是牽其他小孩。


 

IMGP1565.jpg

遠遠看這座小山,確實是挺壯觀漂亮的。

黑風洞指的就是這座小山上一個蜿蜒崎嶇的鐘乳石洞,

要爬到272階樓梯的頂上才能一窺其風貌。

 

IMGP1566.jpg

雖然鐘乳石洞是很值得一看的,但是…272階耶!

假設一層樓15階,那是爬18樓喔!

本姑娘下午可要在吉隆坡大逛特逛亂買一通,怎能把體力浪費在這裡!

所以我當然就是在底下笑嘻嘻看其他人去爬樓梯囉~~~

 

IMGP1568.jpg

爬這272階可真不是蓋的,畢竟要爬上去已經夠讓人腿軟,

之後還得再爬下來耶,要知道下樓梯時對膝蓋的負擔是比上樓梯還大的,

平常沒在運動的人,這272階一去一回,

下午大概也就只能攤在咖啡座幫其他人顧血拼戰利品了。

更猛的是這272階不是只有人在爬,旁邊和山上都有猴子在那邊虎視眈眈,

要嘛就是抓頭髮,要嘛就是搶東西(相機、包包、食物都搶),

所以有帶小孩的人導遊都不建議他們爬上去……

IMGP1569.jpg

雖說爬272階很辛苦,不過爬下來的人還是說「還不錯啦」。

也有上去的人說,導遊講的一點都沒錯:

不爬上去會一輩子後悔,爬上去看了會後悔一輩子

好吧,反正都要後悔就對了啦,那我們還是去旁邊喝喝冰涼的燕窩吧……

旁邊有些賣冰糖燕窩的店,天氣這麼熱,喝喝涼涼的燕窩還蠻舒服的,

所以就一連喝了兩碗,之後又去賣白咖啡的店舖逛,喝了一堆咖啡和奶茶,

還吃了餅乾,再加上早餐吃太飽,還沒消化完,

導致之後的中餐(竟然是台式料理)一整個吃不下……失算啊!

 

很「開心」的是,飯後某兩位老人家居然吵著要導遊帶他們去「買榴槤」= =

老天,榴槤前兩天難道在家x福沒有賣嗎?為何要到吉隆坡才買?

況且渡假村裡也有供應,為什麼到了第四天才要導遊帶他們去買?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捏?難道想帶上飛機嗎!?(當然不行)

但沒辦法,老人家就是青番,其中一個又是高階主管,只好全車跟著去……

很巧的是,司機帶我們去的地方,就在馬來西亞最有名的新峰肉骨茶隔壁,

那我們當然就是直衝肉骨茶囉!

IMGP1570.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馬來西亞新峰肉骨茶的傳奇?

原本只是一家小攤,生意卻非常好,顧客一吃就會迷上,

之後吃了別家的肉骨茶都覺得沒這家好吃,

就算隔壁也開了一家賣肉骨茶的,還是只有這家新峰肉骨茶生意最好,

生意興隆到客人把小攤子擠爛,於是小攤子變成一間店面,

但客人還是太多,就又把隔壁店面也租下來,卻空間還是不夠用,

於是他再把隔壁的隔壁也租下來………

現在幾乎一整排的店面都是新峰肉骨茶在營業用的了

最右邊的是一間像中藥店的舖子,賣新峰肉骨茶的中藥包,

我們一群人衝去點肉骨茶時,因為學長長得太像當地人,

還被店員拉到旁邊問說:「啊你們這團是帶幾個人來?回扣怎麼算?」

在大家開心的邊流汗邊享用肉骨茶時,學長很神秘的把這件事說出來了,

除了覺得好笑,當然也不免會XX一下關於當地名產品的售價中究竟包含了多少回扣……

不過沒關係,導遊就是要靠這個賺錢的,這也是辛苦錢,

總不能像蕩生哥那樣都不給人家賺吧?

新峰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大骨湯滋味濃厚,卻一點點油膩感也沒有,

豬大骨燉得很透很入味,口感柔軟中還帶點一點點的Q彈,

肉骨茶的香氣喝在口中更顯濃厚,卻沒有小孩害怕的中藥味,

所以現場也有好多小孩子開心的喝著肉骨茶湯。

其實新峰肉骨茶也兼賣很多料理,像是啦啦炒米粉(啦啦竟然是…蛤仔!)、

炒飯(似乎有加芋頭)、炒河粉、麵線、很像肉骨茶泡油豆腐的料理(不知名字)、

蝦醬炒各式青菜(我很想吃但沒肚子)、蒸魚頭等………

可惜這時大家肚子並沒有很多空間可以放,一人一份肉骨茶就已經夠撐飽大家,

更別提還想要多點些什麼。

(抱歉沒有拍到肉骨茶的照片,因為肉骨茶一上桌,我只記得要吃……)

新峰肉骨茶真的很讚,原本我都有點快中暑,卻又被飯店冷氣吹到流鼻涕,

這天靠這一味,肩上背上冒了一陣熱汗後,竟然中暑症狀都沒了,

鼻水也一下子就停掉了!比吃伏冒錠還有用啊

所以當然是馬上又買了一箱新峰肉骨茶中藥包扛上車,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如果是習慣新加坡肉骨茶那樣有黑胡椒辣味的人,

可能覺得新峰肉骨茶味道不夠辣不夠過癮吧,

建議愛吃有辣味的人,可以用桌上的醬料自己調,吃的時候沾點辣椒醬油就行囉。

是說導遊聽到我們沒去買榴槤的人,全部跑去吃肉骨茶,

他也只能苦笑……畢竟才剛吃完中飯,竟然還有肚子吃肉骨茶!?

而且更糟糕的是,他早就有說今天下午要帶大家去喝「下午茶」了,

我們還去吃「肉骨茶」………啊哈哈哈(尷尬地笑)

因為去吃肉骨茶的人佔大多數,導遊就在車上解說新峰肉骨茶的歷史:

原來當年那個小攤子,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惹得人家眼紅,

有人就也在隔壁跟著開一間肉骨茶店,雖然配方一樣,但畢竟味道還是不同,

所以怎麼樣都賣不贏新峰、搶不走新峰的生意,竟然就乾脆…搶走人家的老婆= =

順便把配方也拿走了,起了一陣風波後……卻還是賣不贏,只能黯然離開,

店面最後也讓出來,新峰肉骨茶就這麼一間接一間地把店面擴大下去。

呼,原來還有這段故事啊,讓這好吃的肉骨茶又更多添了一點味道了

 

DSCF7358.jpgDSCF7359.jpg

後來我們去了巧克力工廠……我忘記是午飯前去的,還是午飯後才去的了,

不過這地方就省略不提了,因為論巧克力,我可是很挑的!

連調溫都做不好導致表面霧化不晶亮的巧克力,老娘才不碰

在口中融化的速度不均勻、香氣淡、賣相也很普通,

價格也只比機場賣的GODIVA低一些,

根本只是很普通的巧克力而已,為什麼要特地來看製作過程啦

其他朋友看一向很愛亂買的我臭著一張臉空手走掉,

有幾個人跑來問為什麼不買?是不是太貴?

我跟貓大將就大略把原因講一講,他們也就跟著不買了,哼哼!

接著還去了錫器工廠,錫器工藝品是很不錯啦,但並不便宜,

隨便一樣東西就要幾百馬幣起跳,有的還只是一條小小的項鍊…

最貴的東西還貴到可以在台北信義區買一間二十坪的小房子,

不過如果店員發現我們很認真的在看那些東西,

她們其中一人就會跑過來說「我可以給妳打個折」(噗)

而且錫器不是我的菜,雖然貓大將說我喜歡的話可以買,

但我看來看去,看了半小時,整間展示廳逛了三圈有了,

就是看不到半樣想買的東西……所以我純粹就是在那邊吹冷氣的嘛(好涼好涼)


IMGP1572.jpg

本來我並不曉得接下來要去的時代廣場購物中心到底是在哪個方向,

因為車子就是在吉隆坡這樣轉呀轉呀轉,轉得我若沒看錶看太陽,就搞不清方向……

這次也是下了車才知道,原來昨天做SPA的地方,就在時代廣場那邊,

所以這個SONY的GT5宣傳活動等於是看到第二次了,已經對這些車車沒什麼興趣,

但除了昨天有一起去JOJOBA SPA的人之外,其他人並沒有看過,只好陪著看了一下,

順便照了這些照片………是說這也不過就是米汁嗶許的車車而已嘛。

 

IMGP1575.jpg

我就是喜歡車子長得一副白白淨淨的樣子。

黑車?紅車?都不是我的菜啦!

 

IMGP1577.jpg IMGP1578.jpg

現場可以試玩GT5,大家都圍在那邊看,不過SONY活動用的電視不算很優,

我們看了一下就覺得有點看不下去了,玩的人也一直是那幾個,

他們想讓出來給下一個人玩,但都沒人要接著玩……

是說我們在這邊等了一陣,原本說要看的人竟然跑不見了,回頭才發現她們跑去買星巴克,

煩不煩啊,等一下就要喝下午茶了,幹嘛又買星巴克= =

而且其實根本沒人喝得下那餐下午茶,咖啡是已經調了糖奶的白咖啡,

點心是烤得很香脆的奶油三明治,但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吃不下去,

連打包都覺得麻煩,幾乎所有人都是一口也沒吃,就直接叫服務生收下去,

大家再四散跑去逛街或遊樂場玩………

現在想來,覺得很不應該,要好好懺悔,不應該這樣浪費食物,

也覺得很對不起導遊,他心裡一定很落莫吧,那是他覺得好吃才帶我們去的…(對不起啦)

這個時代廣場購物中心裡有個遊樂園,買了門票就可以玩通海的樣子,

有什麼亞洲最大的室內過山車啦(那啥?)、雲霄飛車啦、DNA Mixer啦…

門票是一個像塑膠薄片的東西,兩邊可以貼在一起,像手環那樣,

導遊是親自一個一個親自幫我們黏好的,還解說遊樂園的玩法,

但我沒有去玩,而是跑去搭捷運,到附近逛街血拼。

 

IMGP1580.jpg

這是通往捷運的手扶梯,有看見關鍵字嗎??

 

IMGP1581.jpg

沒~~~錯!就是台灣TAIWAN喔!!

台灣政府來到這裡打旅遊廣告!!(當然是要花錢的)

 

IMGP1583.jpg

我孤陋寡聞不知這是哪位大師的插畫作品,不過還是想告訴他/她,

你的作品有出現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喔!!

 

IMGP1584.jpg

因為旁邊就是購物中心,所以這個站也很大,人潮也是這條捷運線最多的,

台灣政府買下這站的整體廣告(單一廣告主),不知要花多少錢……

但曝光量也真的是很大啦,連我看了都想去台灣玩了…(被飛踢)


IMGP1586.jpg

從捷運月台旁看下去……哎呀呀,吉隆坡真的是整天都在塞車。

廢氣排放量一定不小,好在有這些樹幫忙淨化空氣………

不過大家有發現嗎?街道很乾淨喔。(照片左下角還有個清潔人員在掃地)

 

IMGP1587.jpg

我們這邊的車剛走,所以月台上沒有什麼人了,但對面的人非常多。

月台是開放式的,理所當然沒有空調,因為是白天,所以也不開燈,

頭上有幾座可能會把假髮吹走的強力電風扇,但也是沒有全開……


IMGP1588.jpg

軌道的兩邊還沒什麼高樓建築,也沒有住家……只有底下川流不息的馬路,

還有許多長得比軌道還高的樹。

好喜歡有很多樹的城市啊

 

IMGP1589.jpg IMGP1590.jpg IMGP1591.jpg

單軌列車進站三連拍。

看見底下的單軌軌道長怎樣嗎?這種的要臥軌還挺難臥的…(不謹慎發言)

之後的血拼過程就省略吧,總之就是衣服鞋子和化妝保養品啦,

特地跑去SEPHORA結果人家在整修的事情也是在這時遇到的(哭哭),

ZARA在這天也是買很兇,因為發現不同地點放的商品並不相同,

UNIQLO也有去逛,商品更新速度比台灣的快,但價錢只低了一點,

還是在日本買比較便宜,所以並沒有出手……其他東西則是哩哩叩叩亂亂買。

唯一比較「值得」講一下的就是大家顧講話聊天、沒看清楚月台就上去,

結果坐錯車的事件………還好我們有預先留緩衝時間,所以沒有遲到,

倒是團裡有個超會遲到的小姐這天集合時又遲到了,而且每次遲到都很有理由,

她的遲到真的是太出名,每次出國玩,永遠都是她遲到,

還都遲到超久超嚴重,男生們都得分頭去找她,真是討厭極了!

雖然每年每年出國也都會有人負責盯她,她卻總是會突然人就不見,

打電話給她問她在哪,她也只會說「我一下子就回去了」,

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找她去呀

之後我們又跑到雙子星大樓,也只是一直在逛街買東西,

我還花了2馬幣體驗了一下他們的「高級廁所」……

其實也沒多高級,就是會給你一份面紙、一包濕紙巾、一張雙子星大樓的介紹,

每次使用前都有人先幫妳清理前人留下的混亂並噴噴芳香劑,

洗手台上的清潔保養品隨便你用(全部都是美體小舖的產品),就這樣而已,

而且還是跟其他免付費的樓層廁所一樣要排隊,只是排隊的人沒那麼多……

雙子星大樓還是外面看最漂亮了,裡面就全部都是一些知名品牌,

雖然價格比在台灣買更昂貴(因為有奢侈稅),但有很多台灣沒賣的限量品,

說真的,很可怕啊!!錢錢就這樣一直飛飛飛飛飛出去了啊!!(抱頭)

 

之後大家在某間很知名的港式餐廳吃了一頓豐盛但並不怎麼好吃的晚餐,

餐廳名就不說了,只能說在香港真的是太有名了,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但開在吉隆坡的分店,卻不怎麼好吃,而且極度小器!

只給我們用餐巾紙,旁邊分菜小櫃檯上放的濕紙巾,

我們去拿來用,他們卻說「只可以拿這樣喔,不可以再多拿了,不然要付一張2馬幣」

2馬幣!?台幣20元!?你吃人啊你!!

免費的熱茶淡到不行,聞起來有茶味,喝起來像水,什麼東西!

菜名很華麗,菜上桌也還蠻能看,味道卻很囧,要嘛太淡,要嘛太老,

或是太鹹太油太硬太糊太爛太不用心,唯一可取之處是食材還算新鮮,

但廚師展現的功力實在僅只於「不會把菜燒焦」和「不夾生」而已,

到底要怎樣才能把食材糟蹋成那樣?我都忍不住要佩服他了。


或許是白天把食量撐大,晚餐卻又讓人食不下嚥,

大家忍不住又跑去逛了當地的夜市,買了很多小吃。

我家那隻貓大將是絕對不可能會仔細整理行李的人,

他是買一個大行李箱,然後買的東西全部亂塞,塞得下就帶走的那種人,

但這次買比較多東西的人是我,我得佔用他的行李箱空間,

所以我打算晚上來整理行李,然後才去洗澡睡覺,不想去逛夜市。

整理行李的進度遠比我想像中快很多,但還是很累……

我洗完澡就倒在床上昏迷了,睡到一半卻被貓大將叫醒,

叫我起來吃他在夜市買的小吃,厚!!煩不煩啊!!

IMGP1592.jpg

聽說是一位夫婦在賣的酸辣烤雞翅,昨天有去逛夜市的人也有買,

今天他們呷好道相報,又一群人殺去,老闆夫婦馬上就認出是昨天來買的人…

顏色看起來很深,但味道是比較清淡的,

覺得酸味不夠可以自己再擠檸檬汁上去,辣味倒是沒什麼感覺到。

雖然我沒看到販賣的現場,但這看起來很像是用機器烤的。還不錯吃啦。

 

IMGP1594.jpg

聽說是一位老婆婆在賣的現烤培根。很香。很脆。很軟。很油。很鹹………

吃了兩口我就不吃了,配啤酒是不錯吃,但我不想明天腫臉見人。

幾乎一整包都送給學弟吃了,雖然忘記跟學弟說這配啤酒比較好,

但他在隔天的回程飛機上就把這包都吃光了。

 

IMGP1597.jpg

這天的戰利品之一,這袋看起來不多,卻也花了三千塊馬幣。

在這邊的ZARA有秋冬裝新上市,但架上也有很多短袖輕薄的夏裝,

畢竟馬來西亞一整年都像夏天啊,我們去的時候是最涼的季節,

平均氣溫卻有三十度以上………那夏天到底有多熱啊

所以在這邊買的夏裝馬上就拿出來穿了,還穿著回台灣,

想說反正在機場也很熱,飛機上也很熱,

下飛機後再把外套從行李箱拿出來穿就好了,

但還沒到達台灣,就後悔到不行,因為越往台灣飛,飛機上越冷,

原來那時寒流還沒離開台灣,冷到大家吱吱叫,

飛行時數的後兩小時,大家都在跟空姐討毛毯……(一條還不夠)

哎呀以後不敢鐵齒了

 

DAY4  - FIN -

 

再一篇就全部結束了………什麼時候寫得完?不知道!

創作者介紹

神保小牧の雑記帖Komaki's Blog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