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由我們代理產品的日本廠商,上禮拜跟我們說某樣產品想要漲價,

不然他們利潤太低了,再這樣的話會虧本。

其實那樣產品早就有跟他們說,請他們不要為了搶市場而訂太低的價錢,

要訂在他們有合理利潤的價格帶會比較好,爭取訂單的部份是我們要做的事,

不過他們似乎還是訂了一個利潤很低、低到日幣一漲他們就幾乎沒賺頭的價格。

現在要漲價,好吧,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醜話說在前面,

同一個產品台灣和大陸兩邊也都有廠商在做,而且目前並沒有漲價喔。

或許人家也是咬牙苦撐在做,打算撐到把市場佔下來了,再提高售價來賺錢,

也或許是人家有辦法生產良率高到破表,原料採買費和人事費用低到靠腰,

所以可以不用漲價但還能繼續供貨。

反正,一樣的東西但價錢比較貴,就要有被換掉的心理準備啦。

結果這家廠商的社長,昨天請底下的幹部寫了一封語氣「有點」謙卑的信,

問了個讓人極度無言的問題,大意如下:

因為這個產品別家沒有漲價,我們如果漲了可能會被換掉,

可是不漲的話利潤又太低了,我們很難獲利,

所以我們還是不要漲價比較好,

但貴公司可不可以不要收傭金?顧問工程師可不可以也不要收顧問費呢?

這樣我們就可以不要漲價也能獲利了。


蛤?

(揉眼睛)


啊??!


意思是,叫我們做『慈善事業』是吧???


其實一開始我跟我先生都沒有動氣,也暫時沒有回信,

當然也沒有打電話跟工程師說這件事,打算手上別的事先處理好再跟廠商談。

但我跟我先生當然是越想就越不高興,到了昨天傍晚,我們的不爽達到了頂點,

我先生忍不住就先打電話過去開罵了……

會怎麼罵、罵什麼,大家一定都知道的啦,就不多說了。

總之,一下說要漲價,一下說不漲,還提出莫名其妙的要求,

實在是不懂他們社長在想什麼。

最好我們幫他們賣產品都不用有各項支出,最好顧問工程師底下也不用養人不用發津貼,

最好大家都可以不用吃飯不用睡覺不用付電費水費電話費,

然後明明放假還要一直接他們的電話陪他們討論早就已經討論過的事!!

很想叫他們另請高明,不過貓大將還是有提出另一個方案給他們選擇,

現在就看他們社長腦袋還清不清楚了……碰到這種廠商,唉,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