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叫澤尻英龍華(沢尻エリカ)的超臭屁日本女星,在機場被媒體追問離婚進度時,

只雞同鴨講地說她要去馬來西亞做集中美容課程,人就跑掉了;

然後她回到日本便拍了聖女&惡女兩種版本的美體沙龍廣告,

那時我就一直很疑惑:她怎麼不去自己代言的那間美體沙龍做SPA就好了?

是說馬來西亞的SPA確實是既便宜又優秀,但特地飛好幾小時過去做SPA也有點奇怪啦…

DSCF7357.jpg

 

 


第三天的行程當然就得離開住了兩天的黃金棕櫚渡假村,雖然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這麼悠哉懶散的生活再過下去的話,腦子裡的零件遲早也會鏽光光吧,

我發現這天早上大家的笑點低到不像話,平常精明幹練的人那股殺氣都不知到哪去了,

但一直很阿呆的人倒是沒有再變得更加阿呆,看來那幾個阿呆平常腦袋就是鏽的了。

 

IMGP1475.jpg

天氣還是陰陰的,而且有下雨。氣溫雖然還是逼近三十度,不過早晨微涼的風可以趕跑一點暑氣。

 

IMGP1480.jpg

又漲潮了咧。太陽都躲在雲後面不出來。

隨便啦,明明說是比較涼快的季節,早上卻還是這麼「溫暖」,

太陽伯伯最好是能休息一下,不要那麼快就出來荼毒偶棉啦……

 

IMGP1485.jpg

因為晚上有下雨的關係,地板都是濕的,海水也很混濁。

 

IMGP1491.jpg

看起來好像天還沒完全亮似的,其實這時都八九點了說。

吃完早飯,大家就上車離開黃金棕櫚渡假村了。

等它開幕滿一週年時可能會有慶祝活動,想到這邊過幾天貴族生活的人,

可以多注意一下相關旅遊資訊喔。


說到「上車」啊,就忍不住想要提一下某項「服務」,

那就是「幫忙把行李從運送行李的小車上,搬進遊覽車底層車廂」的服務,

這竟然是要收錢的,一箱行李不論大小,都要收一塊馬幣的小費,

而且還不能自己去搬喔,一定要給那個人搬,如果沒給他錢,

他就把行李放在那邊不搬,站著抽菸,等行李的主人一個一個去拿小費給他……

等到導遊發現怎麼還有行李沒被搬上車,才趕快到車上問是誰還沒給小費,

我們這時就很不滿的問,為什麼一定要給?

雖然是小錢,但這明明就可以自己搬的東西為什麼硬要我們付錢叫他搬?

導遊只好為難的說,這是他們那邊不成文的規定,

而且搬行李的人不是渡假村的僱員,只靠這個小費生活而已,

希望大家不要為難搬行李的那個人,大家才能早點出發……

聽到導遊這樣講,我們還能怎麼樣??當然只好把馬幣交出去囉= =


好不容易出發後,我們的遊覽車便直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吉隆坡有名的地方除了雙子星塔(Petronas Twin Towers),

還有幾乎是從早塞到晚、塞個不停的交通……

雖然在很多國家都有碰到過塞車,並不會覺得很不耐煩,

(目前碰過塞最嚴重也最讓人生氣的一次是在去義大利米蘭的高速公路上)

像吉隆坡這樣一整年都很塞的「常態性塞車」,倒還是第一次遇到,

而接下來的兩天幾乎都是在吉隆坡附近觀光及購物,

所以那兒的塞車盛況,我們是確確實實地領教到了


算了,先不提塞車的事,塞車時導遊轉移大家注意力的功夫就很重要啦,

還好我們遇到一個很優秀的導遊,說了很多馬國的歷史給我們聽,還挺好玩的呢!

在帶我們去參觀馬國一位名字很長、唸完要一分多鐘的總理(其實是馬國的國父)官邸參觀前,

導遊還是不能免俗地先帶我們去買當地土產………

DSCF7351.jpg

這個是自動加熱式的罐裝咖啡和可可亞,雖然我沒有買,但覺得很好玩所以就拍了照。

在這邊大家買比較多的果然還是零食,明明早上已經吃得很飽,但大夥一開始試吃就停不下來,

又有果汁喝,還有各式各樣的餅乾糖果,甚至有剛起鍋的肉骨茶湯,一整個是被帶來野餐的…!!!!

椰子糖、榴槤糖、餅乾、肉骨茶包、東革阿里、追風油、白咖啡、巧克力、燕窩……etc. 

導遊根本不必鼓勵大家買,我看大家就已經買得昏天暗地了,我跟老公也買了兩箱東西,

其中我老公雖然買得少,但都是貴貴的東西,像是追風油、東革阿里之類的藥材,

還有我婆婆要求我們帶一打榴槤糖回去給她分送親友,再加上我想買的肉骨茶包,

一下子就兩箱被送上車了,而且……我們又碰到忘記跟我們收錢的店員,

到底是怎麼了呀?馬來西亞人這樣會不會太好客了?

當然我們還是有去付錢啦,總不能害她被老闆罵。

本來我也想買燕窩,不過算一算並沒有真的比較便宜,我老公叫我買老行家的就好了,

畢竟我們並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亂買怕吃到不好的東西,

後來連學長也跑來勸我放棄,所以這次就沒買燕窩了………

是說後來燕窩的誘惑還是一直出現,讓我心動得不得了,

再加上我家貓仔們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也會來跟我分燕窩吃,

導致我這次一直有個「來這邊沒能買什麼給貓咪們,所以要為了貓咪們買燕窩」的意識在……

所以我這一路真的是忍得好辛苦啊!!幸好有熬過來 (?)

 

DSCF7354.jpg

這是吃中飯(一間蠻普通的中菜餐廳)時,在停車場拍到的車子。

我好像還蠻愛拍車牌的………

當時我就想說,這搞不好是華人的車,畢竟也就只有華人才愛這種號碼,

沒多久車主一家人從餐廳出來了,果然是華人啊,還講台語呢!!

 

DSCF7348.jpg

這就是那位名字很長、長到唸完要一分多鐘的馬來西亞國父官邸的一樓會客室。

雖然我從來沒聽過這位先生的名字,不過經由導遊極為詳細(而且冗長)的介紹,

我們才知道這位馬國總理真的是個很偉大也相當為國家人民著想、有遠見的人,

過去落後又混亂的馬來西亞,幾乎都是靠他才能統合並走向進步之路。

這個地方就是他的辦公室兼官邸,雖然並不是很豪華如皇宮般的地方,

(老實講我覺得台灣的一些豪宅或是五星級飯店都還豪華得多)

但看得出他私下的行事風格也很低調且節儉,用的東西都很古老且沒有太多裝飾。

可惜因為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只有用小小的傻瓜相機拍到這一兩張而已……

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上網查查「東姑阿都拉曼」或是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Shah」(雖然不是全名但還是有夠長)

可以找到不少相關的資料喔。

 

DSCF7350.jpg

或許有人要問說,明明是馬來西亞國父的紀念館,為何連個介紹手冊或是傳單都沒有?

嗯,請不要被那種浪費的風氣帶壞了,印那些介紹手冊或是傳單不用錢嗎?不必砍樹嗎?

馬來西亞這種純樸又注重環保的國家,才不會做這種浪費的事呢。

況且現在已經是網路上就查得到資料的時代,就別再去找熱帶雨林的麻煩了。

 

接下來就是往吉隆坡市中心移動,逛逛百貨公司後,就要去做SPA啦!!

不過無奈的事情也來了,那就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塞車。

雖然塞在車陣裡花了不少時間,但我們畢竟是外來觀光客,

車子慢慢走,也讓我們有時間把街景看個清楚,順便物色等一下要逛的店

我也是在車上才發現這附近有SEPHORA!

可惜當我隔天特地跑過去想逛時,它竟然正在門面整修………


DSCF7355.jpg

這張照片明顯就是在車上拍的,所以有倒影XD

拍這張照片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這個街角同時有A&W沙士、麥當勞、佐丹奴、屈臣氏和天仁茗茶!!

而且路上每隔5公尺左右就一定會有UNIQLO的廣告,告訴你往前走幾公尺就會到UNIQLO……

哇,真的是激戰區呀這裡

 

IMGP1493.jpg

終於到了大家最喜歡的SHOPPING MALL

這兒真不愧是國際大都市啊,有各式各樣的人種,各式各樣的語言,

還可以看到在他國較少見的回教民族及印度裝扮,很有意思呢!!

不過這裡的非法移民也很多喔,尤其又以緬甸難民為最嚴重,這些非法移民造成不少社會問題,

但馬來西亞政府卻免費供這些非法移民和難民的小孩子唸書唸到國小畢業喔,

免得他們因為語言無法與當地人溝通、又沒人教他們應有的法律規範及禮儀,會造成更多問題……

嗯,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但這確實也是一個減緩長期社會問題的方式啦。

另外照片中想請大家注意的是,左邊的咖啡座其實是星巴克的咖啡座,

所有的歐美人士都只會在這邊喝咖啡,沒人要到對面另一家並不知名的咖啡店買飲料喝,

看啊,被馴養的一群。

全球化真的有比較好嗎?也只是好在讓你走到哪都喝到一樣味道的東西而已吧。

是說這邊的星巴克有賣甜甜圈,而且是口感接近蛋糕、

上頭塗了好多彩色鮮奶油、灑上各色配料的浪漫型甜甜圈,

因為實在不太方便吃(我比較想逛街),又肚子飽得很,所以我沒打算買,

沒想到學長的老婆買了一大盒,想分給大家吃,但因為鮮奶油和糖霜會沾手的關係,

銷路果然不是很好……而且果然具備南國甜點必定會有的特色,那就是:爆甜!!

甜到沒有糖尿病的人吃完都要變成糖尿病了 (大誤)

 

IMGP1496.jpg

這邊的SHOPPING MALL當然也是有名字,但我忘了(什麼都能忘耶)。

總之這邊很像微風廣場啦,不過比微風大多了,品牌也比微風多很多,

唉,沒辦法,人家這邊畢竟是旅客進出量比台北大很多的城市,知名品牌當然會想進駐。

是說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雖然照片裡的人都穿短袖,但這時是12月中旬,也就是耶誕季節……

當然是耶誕商戰打最兇的時候啦!!所以那些裝飾及廣告才會都是雪花和耶誕老公公啦!

 

IMGP1497.jpg

雖然大家都穿短袖(不能露出肌膚的民族除外),但櫥窗裡的衣服仍然是秋冬裝喔。

這是為什麼呢???? 還不就是要賣給那些遊客還有會出國玩的當地有錢人嘛。

(別懷疑,這是真的)

 

IMGP1498.jpg

這裡當然也有MAC。

我也是來這邊才發現原來台灣上市的某系列,品項有漏掉。

還有就是這邊已經上市的當年度奢華系列(但幾乎已售完),

台灣一直沒有上市……也有可能是有上市但又玩限點販售這一套,

說真的,限量販售我可能還會想辦法去買,

但限點而且每次都限在那一「點」,只會讓人越來越不爽。

 

IMGP1502.jpg

馬來西亞雖然是嚴謹的回教國家,但有聖誕節也是照樣玩很大,

大家一起來慶祝,還會闔家團聚互贈禮物(反而不是跟情人在一起)。


 

IMGP1505.jpg

這布幔有夠豪華的啦,厚~~~~~~

 

IMGP1506.jpg

這裡當然也有歐舒丹  可是並沒有比較便宜

雖然歐舒丹的耶誕限量商品我幾乎都買齊了,不過都是在台灣買的,

在這邊只有試用而已……對這邊的櫃姐真是不好意思……

 

IMGP1508.jpg

GODIVA的咖啡座。台灣的VIP卡拿來這裡可以用耶!!

 

IMGP1510.jpg

店員們好忙,不過說真的,並沒有多少客人說……所以大概是在瞎忙。

(呃,這邊的咖啡廳或是現做飲料吧,常會出現瞎忙的服務員,為什麼呢?)

 

IMGP1512.jpg 

這時候比較沒人,再照一下:P

聖誕節裝飾掛得也太多了吧XD

我跟我家貓大將在這邊買了一堆衣服,雖然都是平價品牌如ZARA之類的……

也有去逛PAUL&JOE和DG,不過好看的設計SIZE都剩小號的= =

本來也要逛PAUL SMITH,卻因為先繞去PARKSON買了美妝品和一些有的沒的,

已經提得大包小包,時間也不夠了,所以只好先去集合。

接下來我們就都跑去做SPA了,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

所以只做了全身去角質、精油泡澡和全身經絡紓壓按摩。

那間SPA館叫「JOJOBA SPA」,竟然有名到每個人手上的吉隆坡旅遊導覽書上都有它,

(不管是中文、英文還是日文,都有這家!)

回台灣後上網查了一下,也是各大旅遊網站都有把它列進吉隆坡知名店家,

店內的服務員有很多都會說中文,解說和服務也真的都很不錯,

價錢也頗實惠(大概台灣的七折至八折)。

在15樓的按摩浴缸中,邊看著街景,邊做精油泡澡,真的是很好玩,

泡澡&淋浴間雖然有兩面大玻璃落地窗,不過有薄紗遮住窗戶,

對面的大樓也距離很遠,中間有條寬廣的大馬路,應該是看不到這邊啦,

就算大樓裡的人想用望遠鏡偷看……那就看吧,到時長針眼的又不是我

 

DSCF7357.jpg

很可惜的是JOJOBA SPA裡面還是不能拍照………

所以我只在喝茶放鬆區(有附送很好喝的熱薑茶和蛋糕、餅乾)拍了這張照片。

這些SPA產品、精油產品我都沒有買,因為大部份的東西我都有了,

倒是這間JOJOBA SPA有另外送我們每人一份浴鹽和小瓶的精油,

其他人則是買了精油枕、小瓶精油和去角質類的產品,

後來聽她們說了價錢,算一算還挺便宜的哩。

 

做完SPA,大家又眾在一塊兒聊天,有2/3的人說「太舒服結果做到睡著」,

另外1/3則是有各種狀況,有的是「竟然要夫妻一起泡澡耶!好羞喔!」(靠夭咧)

有的是「腳底被捏得好癢,好想笑!好想踢!」所以沒睡著 (我就是)

還有的是「第一次被人家全身摸透透,很緊張,哪會想睡」(多做兩次就習慣了啦)

最無言的是「按摩時我好想放屁,忍屁忍得好辛苦」……(………)

好吧,真的是一種SPA按出百樣人(誤)

接著我們就直接前往本日下榻的飯店,希爾頓集團的DOUBLE TREE


IMGP1515.jpg

吉隆坡的DOUBLE TREE也是在2010年8月15號剛開幕的五星級飯店,

整間飯店都有新建築剛落成時的那股香味,非常新穎漂亮,

環境採用明亮的象牙色系,給人清新乾淨的感覺。

 

IMGP1518.jpg

櫃檯是在搭電扶梯上去的二樓,一樓這麼大的空間只供通行而已。

這兒也有各國餐廳,不過價格不斐,

跟台灣飯店內的餐廳價格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IMGP1520.jpg

這個一樓的小櫃檯只管停車事宜而已……入住或是退房的櫃檯都在樓上。

 

IMGP1521.jpg

原來DOUBLE TREE全球竟然有238間!!!!

怎麼台灣沒有!!!!(日本也沒有啦)

 

IMGP1522.jpg

二樓的櫃檯處。往前走有個LOUNGE,還有宴會場,咖啡廳,

應該還有別的,不過我也沒逛完所以不是很清楚。

 

IMGP1524.jpg

一樓沒什麼人,但二樓就挺熱鬧的。

一樓那麼大的空間只拿來當通道太奇怪了,應該是有預留空間做名店街吧……

 

IMGP1525.jpg

一樣很會瞎忙的櫃檯人員。

這邊的櫃檯人員不是很親切說,不會微笑而且語氣直接,

每次想叫他/她們做什麼,他/她總是露出一副『喔,又有人來了,好麻煩』那種樣子……

是我太習慣台灣和日本飯店的對應還是怎樣??

總覺得這幾個櫃檯人員沒一個可以誇獎的。

 

IMGP1530.jpg

我們住的房型是最基本的旅客房型,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在房間裡看不到雙子星塔,

不過打開房間門倒是看得到……因為房間出來的走廊上都是大片大片的玻璃窗,

站在那邊可以非常非常清楚的看見美麗的雙子星塔。

 

IMGP1531.jpg

浴室一角。

排水做得很優,而且淋浴間的門可以完全緊閉,不怕沖澡時水會從縫隙流出,

缺點大概就是沒有浴缸可以泡澡吧??

我們跟導遊抱怨房間裡不能泡澡時,他也很坦白的說:

「馬來西亞這麼熱,沒人要泡啦,在馬來西亞做浴缸的早就都餓死啦。」

 

IMGP1533.jpg

超厚超大(大到我把它舉高,它還會拖地)的浴巾,當然也很重……

不只浴室裡有準備,外面的衣櫃裡也還有。

所有的洗沐浴用品、保濕乳、洗手皂,全都是瑰珀翠的噴泉SPA系列,

每天都會來換新,用不夠還可以打電話請他們送上來。

 

IMGP1535.jpg

床舖躺起來頗舒服,燈的控制比較機車一點,不能想開這個不開那個,

要嘛就是A和B會同時關,要嘛就是CDEF同時開,只想開一盞小燈看書時,這樣就很煩。

雖然有液晶電視,不過頻道比較少,轉來轉去還是只能定在HBO

另外就是這邊的網路竟然要另外付費才能用耶,一天好像是40馬幣還是80馬幣……

我也忘了詳細數字,總之我沒有另外跟他們說我要網路服務。

 

IMGP1537.jpg

坐在床上照浴室。

沒錯!!浴室這面牆是透明的玻璃!!!

當然它也是有開關可以把一扇簾子降下來的~~~~

導遊和領隊怕有人找不到那開關在哪,還到每間房間去幫忙把簾子降下來,

其實根本就不必擔這個心,反正同房睡的人剛才做SPA也是一起泡澡的,

就算不是夫妻,該看的不該看的也早就看光光了啊……

喔,對了,浴袍穿起來很舒服,但缺點跟浴巾一樣,就是很重!!

還有,頭一天住進去時,房間裡的幾本雜誌(飯店的人準備的)還放在梳妝台上,

隔天我們回來時,雜誌全部都變成放在浴室洗臉檯旁邊的吹風機底下……

WHY??怕我們不看嗎?是說我看了以後還真的有燃起購買慾(同團的幾位朋友也是),

隔天早上不約而同衝到二樓咖啡廰買東西………所以他們這招還真有用

 

IMGP1538.jpg

這是櫃檯辦好住房手續後,會送給每位房客的手工巧克力餅乾。

拿到手上的時候還是熱的!!

有人還沒進電梯呢,光聞味道就受不了,忍不住一直啃,邊啃邊叫「怎麼這麼好吃!!」,

搞得好多外國旅客都轉過頭去看她,

結果她老公走過來小聲說:「妳回房再吃好不好,這樣很丟臉耶…」她才稍微收斂……

其實我在她旁邊也覺得有點丟臉,但我不敢說

 

IMGP1539.jpg

這餅乾比我的掌心還要大,又很厚,熱熱的時候咬起來有點軟,冷掉後口感較脆,

不過它含油量不算低,用紙袋裝著一下子就有油漬滲出來。

後來大家都在雜誌上看到這款手工餅乾的介紹,原來它是耶誕限量品,

有單片裝也有鐵盒裝,手腳快的人馬上就衝到樓下咖啡廳去買或預訂,

我們這種手腳慢的,到了要離開馬來西亞的那天早上才跑去想買,

根本就沒有了!!當天生產的量也要下午才會到,只能失望的離開……

我吃過很多很多很多種手工餅乾,包括我自己也常做手工餅乾,

但要我想出贏過這塊餅乾的同性質巧克力餅,我還真的想不出來呢

 

IMGP1541.jpg

我們這間房間的窗景。雖然視野不錯,但就是很普通………

這邊的街景,不是人家的大使館,就是哪個商業大樓,還有川流不息的交通……

不過大家有注意到嗎?這兒雖然是個繁華的城市,也是一國首都,

但人家的樹還是一樣非常非常多,不是局部地區才有樹喔!!

所以車再怎麼多,空氣也沒差到哪去,街道也維持得乾乾淨淨……

啊~~~~我們好像輸了啊!!要加油!!

 

IMGP1545.jpg IMGP1546.jpg

最後是兩張夜景。這時是幾點呢……?是晚上的十.二.點!!

都這麼晚了,路上車子還是這麼多,而且這邊的交通還算是比較鬆的。

怕靠近街道會很吵的人,倒是不必擔心,因為隔音做得很好,聽不見車聲……

雖說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買東西和做SPA(其他人有去逛夜市,我PASS),

不過導遊在解散前有說『明天早餐後的第一個行程很辛苦喔』,

所以拍完這張照片,就上床睡覺了…………

 

DAY3  - FIN -

後記:真的很會拖。12月的遊記,三月都快底了還沒寫完……不想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