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 JOE很久沒出矮胖罐的粉霜了,當年他們家的粉霜可是讓我愛不釋手!

尤其是自從上了年紀(呃)後,就再也沒辦法抗拒粉霜類的粉底,

就算是夏季還是忍不住會把眼光飄到粉霜類上…………

PAUL & JOE 糖瓷釉光透亮粉霜 SPF20 PA++

一樣也是去年(2010)年秋天時買的,但忘記是九月還是十月買的了,

只知道它買回來後暫時被我塞在櫃子一角,完全沒空理會它,

著實晾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拿出來拍照&使用

而且當初因為沒空在櫃上先試用,一直到了要拍照時,才發現不太妙,

因為它盒子的名稱上寫了MATTE這個字……不會吧!?是霧面妝感嗎?

為啥咪中文名都沒提到它是霧面的底妝啊~~~~~(淚奔)


字超小的,一定要這樣我才看得清楚

我買的是色號00,還真慶幸沒多買一罐深色來做修容。

防曬系數是SPF20 PA++,以去年的冬天來說,算還過得去啦。


有附一根挖杓

這次有附一根小小的挖棒了。

舊版的並沒有附挖棒,內蓋也比較脆弱一點。

嗯,時代的進步啊……(遠目)


跟前代相比,現在蓋子有上亮光了

蓋子上的花樣不變,但新版的有上釉光,感覺比較精緻。


矮胖罐看起來好古錐!

醬醬~~~~矮胖罐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呢??好喜歡它的罐子XD


我買的是色號00

色號00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亮,不過我覺得它沒有很白皙,

還好它沒有偏紅,不然像我這種皮膚偏紅的人,就得另外用修色飾底產品了。

想當年PJ家的粉底色號真的是亂七八糟,

實在不懂那是怎麼排列的,而且眾說紛紜,一下有人說03最白一下有人說11最白,

但有些底妝產品根本沒有11,或是這邊的櫃姐跟另一邊的櫃姐講的不一致,

不然就是有某款底妝的色號自成一個體系,跟其他款不通用,

若之前用03的人這次也挑03,擦了就會變成紅臉關公……

那時真是個辛苦的年代啊……(泣)


打開來,裡面還有一個內蓋

裡面有個內蓋,內蓋做得頗牢靠,壓到也不會變形,還會自己滑到正確的位置,

我比較喜歡這種,透明塑膠片或是薄泡棉的那種內蓋會變形,比較不好。

(這些都是用舊相機拍的,所以畫素較差又有點糊……歹勢捏)


雖說是粉霜,但跟前代相比,並沒有那麼CREAMY了

說是說粉霜,其實也沒有多濃稠,跟P&J家的一般液狀粉底差不了多少,

其他牌的粉霜多半會偏CREAMY的感覺,用小挖棒去撈取後還會「空一格」在那邊,

這罐粉霜卻沒有這樣,感覺它不太需要罐子裝,應該用按壓式的那種瓶子就行了。

它很好推開,也容易推勻,又十分服貼肌膚,淡淡的橙花香氣很柔和,

比起舊款那揮之不去又強烈的香味真的是好太多了。

我平常慣用指腹上妝,然後再用海綿粉撲壓過,吸掉多餘的粉,

通常上粉底液或是粉霜,海綿壓過後難免上頭會有一些粉底的顏色,

這款粉霜倒是沒什麼粉會印到海綿粉撲上,或許是很快就能跟肌膚融合的關係吧。

但是它保濕力好像比較差一點,如果沒有多在兩頰點一些面霜的話,

上妝後難免會覺得兩頰比較緊繃,甚至嘴角還會冒出一點乾燥的皮屑……

所以後來我如果用這罐,就不會在兩頰刷上蜜粉了,

只會在T字部份按壓一層有提亮效果的蜜粉。

控油力普通,不過出油後拿吸油面紙和蜜粉稍微補一下倒也還好,

不至於整個妝糊掉,撐個八小時十小時也沒問題,持久力也算是有中上了啦。

遮瑕力中等,免不了還是要來點遮瑕膏(沒關係我有很多= =),

卡粉在毛孔或是小細紋的狀況倒是沒有哩,而且毛孔真的有比較不明顯,

算是有一點修飾肌理的效果吧。

但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因為我還沒研究它是怎樣的底妝就先買了,

連名字都沒看清楚,看到矮胖罐就整個瘋掉,結果它竟然是霧面的妝感……

不瞞各位說,本人最討厭的妝感就是霧面了,我連霧面的眼影唇膏都不太買的說。

我竟誤以為它是有水亮感的底妝,好生失望啊,

「釉光」指的是哪個部份啊?「透亮」呢?

在哪啊在哪啊你說說看啊說說看啊~~(滿地打滾)

而且說實在話,我也沒有覺得它很透明,擦上後看起來就是很正式的妝,

雖然還不至於到像是戴了層假面具,也不會覺得妝很厚,

不過還是一看就知道有擦上一層很細緻的妝,簡單說就是不算很自然啦

這罐其實還算不錯用,但真的比較適合喜歡霧面妝感的人,

它能修飾小瑕疵的這個功能也是蠻值得推薦的,不過妝前保濕要記得做足。

雖說妝感讓我覺得失落,但那也是我一廂情願亂幻想造成的,

不是產品的問題,只是那個中文名稱可不可以取得比較貼近現實一點啊?

最近這些化妝品廠商好像玩文字遊戲玩得越來越離譜了厚……???(搖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