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這天大家都在做什麼??那可以花很~~長的時間慢慢告訴大家有哪些活動,

但如果是問我這天「我」在做什麼??那我就只好很~~~簡單地告訴大家:

 IMGP1192.jpg

我那天除了吃早飯、四處散步、喝咖啡、幫老公擦防曬乳、睡回籠覺、吃中飯、

照相、到陽台吹風、喝下午茶、在陽台看自己帶來的文章本、睡午覺、上網亂看、

回信給廠商、看電視(海綿寶寶)、喝調酒、看雜誌、睡午覺(又睡)、

做做柔軟體操、沖澡、吃晚飯、四處散步、看了很白痴的表演、

喝調酒(又喝)、喝啤酒、吃零食、洗澡、看電視、睡覺………………

有必要這麼懶散嗎?在渡假村幹嘛不去玩?

可是,我就不想曬太陽啊

倒是我老公真的跟大家去做了瑜珈、玩了風帆、划獨木舟、沙灘排球、

騎自行車、滾大球、飛鏢比賽、水上健身…etc.

我問他這樣不累喔?他卻說不會,因為玩不會累,工作動腦反而比較累。

哈哈,說的也是。

 

懶散了一天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就讓我用照片交待這天的流水帳吧!

IMGP1175.jpg

一大早起床,刷完牙洗完臉就先衝到陽台照相。

雲很多,早上的太陽還沒很強,不過氣溫已經超過攝氏30度,

若沒有這連續不停吹的涼涼海風,恐怕在外面待沒多久就滿身汗了。


IMGP1176.jpg

照片裡白茫茫的一片……大家應該會覺得這是起霧吧?

可是我在拍照時並沒有霧喔,從相機觀景窗看出去也都很正常,

但後來預覽照片時,就看到這白茫茫的一片,我還以為新買的相機壞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室內室外的溫度濕度差距太大,

(室內和室外差了至少有攝氏十度,濕度就更不用說了)

於是鏡頭前面就起了白霧啦!!

又因為我是用觀景窗取景照相,根本沒發現鏡頭上的白霧,

就這麼給它照來照去,於是…………哈哈哈,夠白痴了。

 

IMGP1177.jpg

這張也是霧茫茫鏡頭下的產物,天啊,

本來就很美的景就不需要這種朦朧美了,快使出還我漂亮拳!


IMGP1178.jpg

IMGP1179.jpg

 這兩張也是……= =

天氣這麼好還拍起來像起霧,我好無言……


IMGP1180.jpg

隔壁是另一對夫妻友人住的,昨晚她們一進房就把所有的窗簾門簾都拉上,

好不容易住到景觀這麼好的房間,竟然不慢慢欣賞夜景,

想必是有比夜景更重要的東西要看


IMGP1181.jpg

霧漸漸散了(大誤)

以後會記得要檢查鏡頭再拍照……

 

IMGP1182.jpg

現在沒那白茫茫一片擋著鏡頭了。

不過這時太陽光還沒有很強烈,雲層很厚。


IMGP1184.jpg

漸漸的雲就散了,這時還是可以一直聽到有魚在跳的聲音。


IMGP1186.jpg

天空中的雲跑得好快,瞬息萬變。


IMGP1189.jpg

今天應該算是自由活動,想做什麼都行,但不建議離開這個渡假村(用走的也根本出不去)。

不過要做什麼最好還是跟其他人報備一下,免得有什麼意外……

走出房門除了海浪聲和鳥叫聲,實在是安靜的不得了。


IMGP1190.jpg

住二樓的好處是可以一直偷窺底下有誰走過……

 雖然住在二樓,不過行李當然不用自己提上來,會有專人幫忙送到門口。

話說我老公出門前並不需要化妝打扮,不過他動作慢得要命,

我只好一直拍照等他= =


 IMGP1191.jpg

簡直就像一整排的樣品屋!!!!

是說這邊地價還真的超便宜的,在台北買一間小套房的錢在這邊可以買一個莊園!!!


IMGP1194.jpg

早上就是這個樣子,等了好久都沒半個人經過,

其他人不是還在睡,就是跑去做瑜珈或使用健身房,

不然就是已經等在餐廳前準備用餐了。


IMGP1195.jpg

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一台工作車經過,載客用的車咧?

我不想自己走去餐廳啦!(好懶)


IMGP1196.jpg

喔!載客的車來了……不對!是跑了!我還在二樓耶!


IMGP1197.jpg

回房罵人(那個動作慢的傢伙)後,才總算可以出門,

這時已經放棄等載客的車車了,還是自己走比較實際。

然後我這時還不知道鏡頭上會起霧的事,

所以進房罵完人再出來,相機再打開拍照,它又照出白茫茫效果,

但我還~~~~是完全沒意識到要擦一擦鏡頭


IMGP1198.jpg

餐廳、吧台、SPA館、健身中心、游泳池,都在這個建築裡或是附近。

樓上有人正在做瑜珈,做得很不專心,看到我在底下亂拍還跟我招手。


IMGP1200.jpg

若住在這一帶的房間,從這邊的窗戶看出去,就幾乎沒有什麼VIEW可言,

只能看到一整面的房子………所以才說挑房間時的黑箱作業是必要的。


IMGP1201.jpg

朝吧台前進~~~!!

馬來西亞華人也不少,但在這邊講中文不會通……請用英文點飲料。

此時正值12月,所以有很多耶誕節裝飾,

馬來西亞雖然是回教國家,但是非常開放,對於耶誕節一切相當包容,

甚至還跟著慶祝(在不嚴重抵觸回教教義的範圍內啦),真的是很可愛。


IMGP1202.jpg

這時人還不算多,但早餐區已經開放了,吧台也忙碌得不得了,

點一杯飲料要等蠻久的,若要點拿鐵或卡布奇諾這一類的咖啡,那就要等,

若是只想喝美式咖啡和熱紅茶,旁邊倒是有一壺一壺煮好的可以自己倒……

似乎是香港來的另一團,已經用餐結束準備離開,

因為他們說話聲都很大,又愛跟華人臉孔的其他遊客攀談,

可以不跟他們一起用早餐真是讓人鬆口氣。


IMGP1203.jpg

吧台還有可以自取的現打果汁,也可以另外點綜合果汁(要等),

或是加了多種新鮮水果下去打的水果調酒(也要等) 。

還好,吃早餐的時間很長,可以慢慢等。


IMGP1204.jpg

氣氛是一整個悠閒~~~~

(不過之後這兒變得很熱鬧)


IMGP1205.jpg

游泳池正前方的那間屋子是健身房,

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裡面的倉鼠跑轉輪人使用跑步機。

照片右邊這對父子也是同行的日本友人,兩個小孩都還在包尿布……


IMGP1206.jpg

雖然可以邊游泳邊看海,不過這是一般的游泳池,不是海水游泳池喔。

是說這海水顏色好混濁喔,該不會一整年都是這樣?


IMGP1207.jpg

太陽還沒有很大,所以陽傘都還沒打開。

在旁邊的餐廳用完早餐,可以在吧台點飲料後坐在這邊享用,

但因為氣溫實在是蠻高的,其他人又想去海邊打排球,所以我就又窩回房間去了。


IMGP1208.jpg

海水已經漲過最高點,開始慢慢往下退了。


IMGP1209.jpg

藍色的線好像就是滿潮時的高點??因為在藍色線的上方沒有結鹽晶……


IMGP1212.jpg

陽光漸漸變得強烈了起來……不過倒還不至於覺得太刺眼。

從房間看出去的海面上,突然有這麼一大塊黑黑的東西在移動,

仔細觀察才知是天上的雲塊在跑………唉,城市住久了連這麼基本的東西都會忘記!


IMGP1213.jpg

昨晚曾經跑去躺著休息過的納涼平台,看來風很大呢!


IMGP1214.jpg

用旅遊鏡拉遠偷看了一會兒……看來那幾個並不是客人,而是在開會中的從業人員。

我還是不要過去好了,雖然在那邊也可以點飲料來喝……


IMGP1215.jpg

遠處的不知什麼設施,偶爾會有一群一群的人過去。

看起來環境不錯啊,該不會是員工休息區或是宿舍吧?


IMGP1219.jpg

太~~陽~~好~~大~~~~~~!!!

還好陽台上還是非常涼快!!

我就這麼待在陽台上喝著有機豆奶(沒辦法……食療的部份不能中斷),

一邊吹著涼風,一邊看書,實在是太舒服,結果看沒多久就想睡覺了


IMGP1221.jpg

正大光明地用可以拉很遠的旅遊鏡偷拍觀察對面的房間。

果然是四人房,陽台上的椅子有四張啊。


IMGP1224.jpg

本來想去大廳那邊晃晃,結果每個納涼的地方都已經被佔據了……

這一群好像是早上做完球類活動後回來休息的人,遠遠的也能聽到他們的笑聲。

IMGP1240.jpg

在游泳池旁有帶動唱活動,還蠻好笑的,主持人很會帶動氣氛。

這幾個工作人員後來也有再看到他們,感覺得到他們非常喜愛自己的工作,

充滿熱情的聲音及舞蹈動作,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變得很high


IMGP1243.jpg

這是我家貓大將午餐當中的一道菜……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生物,也不敢碰它,

我只知這是海鮮冷盤當中的一樣,乍看根本不覺得這是「食物」,

但貓大將竟然就拿了一個放在自己的盤子裡………

 

IMGP1244.jpg

長相就已經很奇怪了,他竟然還把這玩意兒放在甜點的盤子裡!?

順帶一提,這邊三餐都是自助式的,當然三餐的菜餚都不一樣囉,

一樣的東西只有飲料、沙拉和水果的部份而已,連甜點和冰品都是不一樣的。


IMGP1245.jpg

這東西竟然是有外殼的,所以它是貝類囉?而且還是雙殼貝???

好吧,我確定它跟我無緣了……

貓大將把它吃掉後,我還是問了他味道如何,

他說:「有點腥,而且咬起來沙沙的。」    ………天啊


IMGP1246.jpg

開始退潮囉!!底下的柱子也露出被貝類附著的部份了。


IMGP1247.jpg

開幕還不到一年(半點多一點吧),底下還是已經附著了這麼多的貝類,

所以大家看看……這些海裡的朋友們可是很可怕的啊。

之前搭某個日本朋友的遊艇出海玩時,他也一直推薦我們買一艘遊艇,

說有多好玩多有趣,有一艘遊艇就可以常常出海玩,還能在海上釣魚、烤肉,

但就在參考所謂的遊艇型錄時,發現買遊艇不是只要買那艘船而已,

更不是只要加燃料、維修機器而已,而是長期停靠就要一個費用,

每隔一段時間還要花錢請人去打蠟、刮船底那些貝類,當然還得去考船舶駕駛執照,

所以根本不用怎麼多想,我就知道我這輩子不必再去想這件事了………

況且我又不會釣魚= =


IMGP1248.jpg

長得密密麻麻呀!!開幕到現在,究竟有沒有去刮除過呢????


IMGP1249.jpg

聽說這樣還不算長得很多的………我有看過網路上其他人拍過的照片,

有一些高腳水上屋底下的柱子,上頭附著的貝類讓柱子變成原來的兩倍粗,

而且竟然還有長綠色的毛……實在是很厲害啊………


IMGP1251.jpg

渡假村內處處可見的花卉之一,迎風搖曳十分可愛。

還有一種是像一大串細細小小的紅鞭炮般垂吊下來的花,

當地的導遊就直接叫她鞭炮花了

話說我一直沒有拍到導遊先生的正面照,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

他是祖籍廣東的香港人後代,在馬來西亞出生長大,也在馬來西亞當過兵,

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但竟然已經有個比我妹還大的女兒了!!

數天行程當中,從頭到尾都笑臉迎人,而且活力十足,熱情細心又有耐性,

言談幽默但絕對不會有半點踩線的言論,當然也不會硬帶團員去亂買東西,

原本我們就覺得領隊人還不錯,後來發現這位當地導遊更是優秀得不得了,

是個好導遊,也是個讓人之後還想跟他往來的好朋友,

如果有想要去馬來西亞玩的人,可以私信或是留言來問要找哪間旅行社,

我只能說,這位導遊絕對是讓我們還想再去馬來西亞渡假的很大因素!!(哎唷,離題了耶)


IMGP1254.jpg

好遼闊啊~~~海平面降低了很多,但海水看起來還是濁濁的


IMGP1257.jpg

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岸邊跑出這些東西………是要捕魚用的石塊土堤嗎?

看來水位真的退了很多啊,早上岸邊還沒看到這些東西呢。

 


IMGP1260.jpg

…………早上也沒有這個人站在這邊。

他在拉什麼繩子??原來那邊有魚網啊?????


 IMGP1262.jpg

還帶了一個保龍籠箱,他一直彎身不知在拿什麼東西進箱子裡。

貓大將後來說,我們晚餐吃的海鮮,說不定是這樣來的,

害我那個晚上都不知道該不該吃那些蝦兵蟹將


IMGP1265.jpg 

請看看這位辛苦工作的漁夫,離對面那排房子有多近……

所以就算不會游泳,從陽台跳下去也不會淹死嘛!!

頂多就是直接撞到海底受個輕傷罷了………


   IMGP1268.jpg

我有種「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的感覺。

遠遠看著人家辛苦工作,自己卻在陽台上吹風喝飲料,突然有種罪惡感,

於是我就回到房間裡去開了筆電,打算看看有沒有工作上要處理的緊急事件……

 

IMGP1259.jpg

也就是在這時候,我發現電視正在播海綿寶寶~~~~~

這個時段的海綿寶寶是原音的喔(講英文),所以看得很開心,

不過晚間時段的海綿寶寶就是配音的了(馬來語),

還好每集都看過,雖然馬來語完全聽不懂,但大致知道劇情是啥。

哎,皮老闆到了馬來西亞還是想搶美味蟹堡的配方,

派大星到了馬來西亞也還是又蠢笨又骯髒,

牛牽到北京真的還是牛啊~~~!!!(廢話)

接著我就又睡著了,我真的是來養肝的喔…………

 

………下半段待續!!!(不知何時才續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