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一個月前的尾牙啊,我就忍不住想摔筆!!!!

除了公司裡的年輕人想拱主管現場捐現金獎,抽獎方式的混亂也是讓人生氣的原因,

當然我最氣的還是抽到很爛的獎啦

抽到RICOH賞

我抽到的是理光賞……沒錯啊,就是那個RICOH,一開始以為至少會來台相機,

結果是五千塊遠東禮券+一個烤箱而已,我還傻傻的想說理光有在出烤箱嗎?

拆開來一看才知是聲寶小烤箱,網路上最便宜的售價也才台幣688元(不含運),

氣得連帶都不想帶回家,在回程打電話到處問有沒有人要,打算在便利商店直接把它寄走。

(最後竟然是我妹把它要走了……我記得她那邊明明就有一個可以烤全雞的烤箱了)

理光的某某某!你的名片我收下了!本大娘一輩子都記得你送這種東西來當獎品!!


雖然是人人有獎的制度,但因為最大獎和最小獎差距實在太大,抽獎方式又有變更,

完全沒考慮到氣氛應該越炒越熱,以及大獎應該放最後的問題………

結果最大的幾個獎竟然在第一輪就被抽光,剩下的都是沒什麼意思的小獎,

再加上有個混蛋抽到獎不走,一直在上面鬧場,負責主持的人功力又不夠,

沒辦法制止那個鬧場的北七死娘砲,所以場面很混亂………

我們在底下還能做啥,就只能吃囉。

偏偏吃也吃得不很盡興,菜名很好聽,端上來也很好看,但味道……

唉,我只能說,那樣的味道跟一般海產餐廳差不多,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君品的裝潢也是金玉其外,近看會發現小瑕疵一堆,

就像是人家拍戲用的假場景一樣,連要我說「用錢堆出來的」都說不太出口,

服務人員並不像其他飯店那樣臉上會隨時帶著笑容,

很多地方都不太專業,像臨時請來的計時人員………

或許是因為君品酒店也才算新開幕,所以訓練做得還不夠徹底吧?

有點假假的場景再加上像臨時客串演員的服務生,這……這……這實在是……(倒地)


當天沒照幾張相片,也沒有照到菜色(跟主管同桌,不好意思照),

但還是有偷空拍了幾張,聊勝於無啦,有興趣在君品設宴的人可以看看。

君品尾牙

宴會廳的入口報到處兼休息區。

我們當然是不用報到啦,所以入場前可以在這邊的沙發坐著休息。

不過這裡竟然掛了春聯…………


進入會場前的休息室

也是休息區。

正前方的兩個門,一個是通往宴會廳,一個好像是新郎新娘的休息室,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新郎新娘,所以那個門不能開。

再更左邊有條走道,通往化妝室,走道旁邊還放了幾張單人扶手椅和長椅。

但在走道深處的轉角,擺了一尊有點突兀的美女雕像,

很多人說擺在那兒有點嚇人……我也覺得。


通往化妝室的通道

通往化妝室的走道上的長椅和小茶几。

擺在這裡的原因是…?怕大家排隊上洗手間腳會痠?


稍嫌冗長的尾牙宴要開始了

照片看起來好平和。

在這之前我一直在講電話一直在講電話一直在講電話一直在講電話,講到我都快氣死了,

一個廠商打電話來鬧說沒收到九月的貨款,我一直在打電話請會計事務所幫忙查帳,

結果查到那筆他們堅稱沒收到的款,是十月付的,因為他們九月三十日才出貨,

收貨是十月一日,那當然是十月才付款啊!!

況且就算他們九月沒收到款,十月不就是有多一筆款項入帳嗎!?怎麼多收的就不講!!??

最後這個廠商也都沒有來道歉半句,我爸居然還說「沒關係啦」、「他人比較木納老實」,

我呸!!每次都是幫外人講話!!自家人要吃虧受氣!!(摔杯子)


當天的菜色

這MENU有點怪怪的,因為在生抽大明蝦之前還有一道很豐盛的五色冷盤,但都沒寫上去,

那冷盤中有一樣是甜辣口味的酥炸鱔魚,看起來像黑黑長長彎來彎去的爪子,賣相不好,蠻多人不敢碰,

但敢吃的人就是敢吃,而且還吃得很開心,我想這道菜大概就跟蜂蛹佃煮或是椒鹽豬睪丸一樣,

喜歡的人就會說是珍味,不喜歡的人就會說是怪食,總之就是很見仁見智的菜啦。

其中也還有一道是小牛排(很好吃),也還是沒寫上去,我實在不懂這MENU為啥要漏寫??

我最期待的就是清蒸活石斑,但我吃了兩口,就決定不去拿那顆魚頭,

因為:1.肉質又老又柴,石斑會又老又柴不容易啊!這輩子我也才碰過兩條這樣的石斑!

2.有腥味……  3.調味極淡還無所謂,但這條大石斑本身沒什麼鮮味 

基於以上的三點,只好很難過地放棄摧殘石斑大哥的腦袋。

麻油雞飯的出現令大家很驚訝,我出社會這麼多年了,也是第一次在飯店宴席上看到麻油雞…

不過我們還是吃啊,甚至我忍不住要說,這道麻油雞飯是這次尾牙最好吃的一道

這也是唯一一道不需分配、大家就快速把它吃到盤底朝天的菜,

沒想到外觀這麼樸素、這麼鄉土、這麼家常的一道料理,竟然是最受歡迎的


尾牙宴上還有個新人唱歌,我不知道她是被福委會逼的,還是有新人的自覺,

所以捨身娛樂大眾………

先不論她的歌聲如何,不過她選的歌(當然是中文的)很糟,

是一首在講失戀分手心情的慢歌,這是尾牙時該唱的歌嗎!?

福委會在幹什麼啦,既然都準備好伴唱影片了,那表示事前是知道的,

怎麼還讓她唱這種有點帶賽的歌咧!?就不能來點比較吉利或是比較動感的歌嗎?

這樣還想拗主管捐現金獎?麻煩年終獎金靠自己啦!又不是虧欠你的= =


或許是期望太高,結果摔得很重,這次的尾牙實在是不太開心,

抽不到汽車、抽不到十萬塊、抽不到單眼相機,那也都算了,竟抽到一個超爛的獎,

到最後還得四處打電話問誰家缺烤箱,有沒有這麼悲情啊……

唯一算是收獲的只有薄薄的五千元禮券,唉,算了,沒有偏財運= =

2011的尾牙再接再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