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D桑去吃飯&按摩,D桑問我去京都的照片都PO在哪?

是不是另外在別的地方有相簿?怎麼都沒跟他說要去哪看?

我知道昨天他要來找我,所以我有在前天趕著把照片上傳了,

但………也就只是上傳,根本連檔名都沒改

好啦,我知道我錯了,還是簡短介紹一下,相簿那邊就先等有空再一張張改吧。

最主要還是那天用的是當天早上才買的K-r,有好多設定和功能都還沒弄懂,

之後有很多熱心的朋友解說、自己也買了書來看(這好像是買相機前就該做的事)、再加上一些練習和實驗,

現在總算是比較知道要怎麼拍,再回頭看京都賞楓那天拍的照片就會覺得爆好笑的,

不是對焦對到角落(因為設定被我亂調調到角落去),就是完全沒對到焦,

還有快門調很慢結果拍出「水面上有一整條的鴨子(其實只有一隻)」,

甚至連調成AUTO的狀態之下,我還忘記相機會自動測光,躲在可以遮陽遮雨的大傘下拍攝,

結果光線不足,拍很遠的東西都無法正確對焦……etc.

總之,成功的照片少之又少,以下是難得成功的幾張,請大家慢慢笑 欣賞吧^^

IMGP0006.JPG

剛下公車時試拍的頭幾張照片………雖然這個大谷本廟不是我們的目的地之一,

還是在前面稍微看了一下。這裡離清水寺很近,同樣也有很多遊客。


IMGP0007.JPG

這天很不巧地下著綿綿細雨,但因為日本很多人會在這時放連假出遊,所以遊客超級多。

看了這張照片,真的當初應該帶這種傘去的,不該買什麼潑水就會顯現櫻花花瓣的漆器柄雨陽傘……

畢竟這種傘的透光率比較高,對拍照來說比較方便。

IMGP0008.JPG

大谷本廟前的池塘。真是漂亮啊,在雨中特別有情調~~~~~~!!

以後如果真的自己買地蓋房子了,我也想弄一個這樣的池子


IMGP0010.JPG

其實這個看起來像小路的地方是座橋。樹木看起來並沒有特定種類。


IMGP0011.JPG

池塘的另一邊(橋的另一側)。

這些樹啦草啦,都很有層次感,要說這是自然生長成這樣的,我實在無法相信。

我老家樓上的空中花園若是沒怎麼去管的話,就會變得像叢林一樣誇張哩。

IMGP0013.JPG

過了橋的這段平板石磚路,直直通往內部的大谷本廟大門。

對了,別看照片裡這些人穿成這樣,其實沒有非常冷,大概都有15~17度。

在電車或是公車裡,大家都是滿頭大汗。

對於我們這幾個剛從冷到結冰的長野縣回來的人而言,15度的氣溫實在不算啥,

看到這些人上車就滿頭汗,下車就包得這麼厚實,忍不住覺得這些人身體也太虛了吧……

IMGP0014.JPG

根據電視上播報員的解說,紅葉景點必須具備紅、黃、綠或是紅、黃、黑的三要素,

若是只有黃和黑,或是只有紅和綠,那就都不能說是及格……

這麼說來,這條小路算是及格囉??


IMGP0016.JPG

這兒說是本願寺的發祥地………本願寺耶………

其實還蠻想進去看看的,不過11月天黑得快,我們還是決定先按照計劃走。


IMGP0017.JPG

已經忘記到底來過幾次的清水寺,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名堂或目的,這次是為了賞楓。

其實原本是想去園山公園看啦,但我想幫我妹一個朋友買護身符,

而且如果去了很遠很遠的園山公園,其他地方根本就別想去了。


IMGP0019.JPG

陰暗啊…………還真想用繪圖軟體在上面加道閃電算了。

當天天色其實沒這麼暗啦,純粹是因為我操作很笨!!

順帶一提,我拍這張是因為我想強調:我最討厭爬樓梯了!!


IMGP0020.JPG

因為清水坂人非常多,我們是走人較少但坡度較陡(我的感覺啦)的茶碗坂上來的。

請看看鐘面上的數字,我們下午三點了才到這裡耶!


IMGP0023.JPG

我討厭階梯!!!


IMGP0024.JPG

我不肯從這個大門下面通過,所以硬要貓大將陪我走旁邊無聊的手扶梯……

跟另外兩個朋友也就分頭去看風景了。

IMGP0026.JPG

我好像專挑沒什麼人的地方走。

事實上這天的遊客多到不行,又有台灣團又有大陸團,還有修學旅行的國中生……


IMGP0028.JPG

嘎哈哈!沒人擋鏡頭的感覺真好!

但我都不知道我在拍什麼?是在拍禁煙的牌子嗎?

IMGP0029.JPG

這一帶也是只有零星的觀光客或是工作人員走來走去,

我在這邊拍了幾張照片,大部份都是糊的= =


IMGP0031.JPG

這裡邊有幾棵是櫻花樹喔,不過分佈得有些零星……

總覺得清水寺這邊還真是什麼樹都有,一年到頭拍到的樹木顏色都差好多啊。


IMGP0033.JPG

一堆人在這邊掛繪馬。看到不少很荒唐的願望…………

我也有買喔,但沒有拿去掛,我是為了那隻可愛的小老虎而買的。


IMGP0036.JPG

紅葉真的紅得像爆炸一樣,而且因為下雨,顯得濕濕亮亮的,

用一句很俗的話來形容就是「很閃」,閃到眼睛都要花囉。


IMGP0038.JPG

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新聞播報員說要有三種顏色才是一百分,

因為只看一種顏色會無聊,眼睛也很累,對比不足也就沒那麼美了。

(呃,我私下把靠左邊那棵葉子同時又綠又紅的樹取名叫棘龍樹……)



IMGP0040.JPG

遠方有霧。霧氣飄散的模樣很虛幻,若不是身邊遊客比樹還多,

還真的有種快要跟大自然同化的感覺。


IMGP0041.JPG

我願意每天去掃落葉,也希望將來能住在可以隨時看見這種美景的房子裡。


IMGP0044.JPG

這是北總門。我在這邊站好久才拍到一張沒人擋鏡頭的畫面。

一個同樣是台灣來、看似背包客的男生,明明看到我們站在後面要拍,

還站在門旁裝作在研究雕刻的模樣,死不肯走……

我在心裡詛咒他,希望他在三年坂摔一跤!!


IMGP0045.JPG

以前曾帶一位很自私的白目小姐(她為了把自己想照的景點都照完,情願讓人家苦等她四小時,也不肯照約定到定點集合)來過,

那時這位白目小姐問我:「這是誰的墓嗎?」我連回答都不想回答。

這三個是歌碑和詩碑,其中的詩碑是西鄉隆盛的作品。


IMGP0047.JPG

這也是好不容易才拍到無人的一刻…!

松樹就算長青,和紅葉一搭配起來也還是很美的。

(不過,這附近人多也是難免,因為這在洗手間的附近……)


IMGP0048.JPG

好漂亮的自然漸層色小路………就算多了一個人站在那兒等車,

也還是覺得畫面一整個很有詩意


IMGP0050.JPG

有去過清水寺、沒有走馬看花的人,應該知道這是哪兒吧?

沒錯,這就是在洗手間前面啦…………(等人中,無聊亂拍)


IMGP0051.JPG

我不知我拍這做啥耶?總之也是難得沒糊掉的一張照片。

一樣是在等人的時候拍的。


IMGP0054.JPG

不遠處的美麗建築就是三重塔。清水寺的三重塔是日本最大的三重塔。

顏色超級鮮艷,所以很受遊客們的喜愛

池邊的紅葉每棵都紅得很有特色,池裡的那對鴛鴦也是眾人鏡頭的焦點。


IMGP0057.JPG

若沒有擋在最前面的那棵像枯樹一樣的樹,也沒有遊客的話,這裡真的美得像幅畫。

話說這個池塘邊有專人在看顧………防止遊客騷擾鴛鴦或是丟東西下去。


IMGP0059.JPG

右邊那個石塔叫「十一重石層塔」。

遊客都很愛在這邊拍照,所以人多得要命,人潮一波波過來。


IMGP0060.JPG

落葉舖在石苔上、較低矮的灌木上,看起來也很浪漫…………

能這樣用視覺來感受明顯的四季變化真的很幸福啊。


IMGP0062.JPG

會拍這張是因為9年前我跟貓大將在那屋簷底下吃過湯豆腐,當時還下雪呢!

那次的旅行回憶,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上吧…(例如貓大將是個無可救藥的路痴之類的)

 


好!都po完了!也解說完了!(雖然也有自己都不知在拍什麼意思的地方)

平安神宮的部份全部都拍失敗,不用po了!(不是我偷懶喔)

平安神宮旁的亞洲第一蘋果派也沒吃到!(公休= =)

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再去京都其他地方賞紅葉,也希望D桑要帶我去祇園見識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