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妹來把我舊的負離子吹風機要走了,因為她的吹風機不但會忽冷忽熱,

還突然冒出焦味和火花………忽冷忽熱時就該換掉了吧,竟然還等到冒火花才想丟了它!

其實我對我的舊吹風機還有一點感情,不過我妹跟我要吹風機時,頭髮還是濕的= =

哪個狠心的姐姐會放著「在冬夜裡,一個頭髮濕濕的妹妹」不管啊?

當然就是把吹風機給她了啊……然後才想到要來寫這篇


自從有了那個紫色的PANASONIC吹風機,頭髮真的不曾再分叉,

況且那台的負離子發生器還好好的,拿儀器(裸機)測負離子的量,也沒消退太多,

但它吹出來的熱風確實一年比一年熱,風量也沒有當初那麼強大,

後面吸進空氣的金屬網還被我撞凹一大塊+一小塊………造型一整個好笑起來。

有點想換,又覺得沒事幹嘛要換?它還是蠻好用的啊!

仔細算一算的話,它竟是我用最久的吹風機!用了快七年了!給它拍拍手!

不過雜誌一直在廣告新款吹風機,看久了還是有點想玩一玩新款的啦。

趁著前陣子去大阪時,打算去3C賣場試試新款吹風機,本來是想換個口味買其他牌子,

結果還是買了PANASONIC新上市的吹風機,就是EH-NA92啦。

 

Panasonic EH-NA92負離子吹風機

有三種顏色可以選,一個是桃紅色,桃紅得非常妖嬌,被我家貓大將嫌得要死,

他完全不顧賣場還有其他女生正拿著桃紅色款在那邊看,

竟大聲說「噁心死了!不准拿進我們家來」…………全場都被他潑了一大盆冰水。

另一個顏色是金色,看起來還不錯,就是比較偏喜氣的那種金,

但在賣場燈光下看起來比較像「黃色」而不是「金色」,想想還是算了,

最後一個顏色就是白色了,想想我家裡大部份的傢俱都白白的,

桌子櫃子沙發都是白的,最笨的那隻貓也白白的……那還是買最安全也最無難的白色款好了。



盒上說明文

機能有夠多的多,有什麼礦物負離子、白金負離子,還有個「NANOE」,

什麼是NANOE?其實就是帶電的奈米離子,松下積極在推廣這個技術的應用,

並且把NANOE這個字登記為他們的專利名詞……

至於是不是真的能保濕兼脫臭兼殺菌兼…etc.  那就不曉得了,

只知道也有其他科學團隊不這麼認為啦。

至於盒上寫的那些機能,「放置台」怎麼也算是一個機能呢?真的要叫我們把它放在桌上吹嗎@@


其實沒幾樣

盒子很大一個,不過裡面沒幾樣東西,

就是吹風機本體、清潔刷、放置台、造型吹頭和說明書一本。


 

白色款

長得很樸素對吧?白色款的就是這樣。

其實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一點,可能因為仲間由紀惠臉很小吧,

廣告上的NA92跟她的臉一比,看起來很大台。

不過說實在話,若不是有去ヨドバシカメラ賣場試過,

光看廣告上的外型,實在很難想像它是高階定位、一台要兩萬多日幣的吹風機,

目前看到最驚人的價格是一台含稅日幣兩萬四,

說是OPEN價,但有店家賣這麼貴是怎麼回事呢?


三個調節開關

有三種開關,除了常見的冷/熱風開關、四段風速開關,還有負離子開關。

最上面寫nanoe字樣的就是負離子開關,很多人都覺得這幹嘛要做開關?

誰吹頭髮時會不想要負離子加持?不想要的話,那就買一般便宜吹風機就好啦!

嗯,這是因為大家都沒想到,發生負離子的那個金屬頭,它的發生效率也是會消退的,

用越多次、用越久、經過的風量越多,它的效率減退就越早發生……

若已經上了造型劑,只是要吹風讓髮型定型,那就不必用負離子啦,

用了也是浪費,負離子根本不會在已經有造型劑的頭髮上發生效果,

所以珍惜吹風機的人就把那個負離子開關關了吧。

不過老實講,我家那台舊的負離子吹風機,用了那麼多年,

負離子發生效率也只有減退約四成,也就是還有六成左右的負離子效果,

而且我家是兩個人在用,舊型的吹風機也沒有能把負離子關掉的開關,

可見舊款吹風機的負離子發生器還蠻耐操的;

所以除非是松下把新款吹風機的那個負離子發生裝置改掉了,改得更精細或更脆弱,

不然似乎也沒必要硬要把負離子開關關掉耶………


 

出風口

出風口正面。我的手指算蠻粗的,但伸得進那個出風口喔,

不過家裡有小孩的倒也不必擔心啦,因為手指伸進去只會摸到一層安全網

開關打開時,整個出風口和上方的負離子發射口旁都會亮起藍色的LED燈,很好看。


 

我喜歡這種設計

吸入空氣的後方,有兩層金屬瀘網!!這個設計真是太棒了!

對我們這種貓毛滿天飛的家庭來說,最怕的就是吹風機吸入極細的貓毛,

之前我家舊款的負離子吹風機偶爾會吹出一點點頭髮燒焦的味道,

想都不用想,那就是微小的貓毛又被吸進去了………

雖然舊款的不是沒有瀘網,但一層真的不太夠,用得有點心驚膽跳,

(貓毛很可怕呀,像我家那台大金的空氣清淨機不知被貓毛搞死多少次了,

這幾年送修+保養的費用都可以再買一台大金高階款的了………)

現在改用NA92後,吹個幾次頭髮,就能在最外層的瀘網上清出一層薄薄的絨狀貓毛,

不放心的話可以再拿小刷子清清裡層的瀘網,也可以再清掉一些小灰塵。


 

有點佔位子的放置台

這就是吹風機擺在放置台上的樣子。

好像真的可以直接這樣吹耶,不過我沒試過啦> <

風力比我之前用的舊款大,調到TURBO的時候,濕頭髮被風吹得打到臉還會痛耶,

聲音算是較柔和的馬達聲,不會很吵,之前那台我只要一打開,貓就馬上跑掉了,

現在這台NA92打開來吹頭髮,貓還是照樣坐在腿上不想跑,總之就是很溫和啦。

風速雖然高,但風倒是潤潤軟軟的,而且不會燙人,冷熱風切換也很快速。

吹頭髮的時間比之前短縮很多,髮根也會比較挺,

頭髮也比一般吹風機吹出來的還要有彈性且不毛燥(跟我在大阪住的飯店房間裡的吹風機比啦),

至於它所標榜的「減少頭皮出油」效果倒是還沒怎麼感受到,

我覺得……似乎跟之前沒什麼兩樣哩,搞不好這跟個人體質及環境空氣比較有關

至於減少頭髮亂捲亂翹,好像有時有,有時沒有,總覺得這好像不是區區吹風機就對付得了的事啊!

好比說吧:也不知幸還是不幸,我的頭上就是有幾根永遠梳不下來的阿呆毛,

這幾根阿呆毛不但顏色很淡,而且永遠都很有個性,還會反抗地心引力,

改用NA92吹頭髮後,有時這幾根阿呆毛就跟其他的頭髮一起躺下來休息了,

有時它們還是很有個性又站在那裡………真是煩死了,所以我才說這不是吹風機能應付的嘛= =

使用後的頭髮倒是真的很柔順不糾結,不必用梳子梳過就很自然有型,

這一點很討人喜歡,不像之前要邊吹頭髮邊梳,還常常控制不了頭髮的彎曲方向,

最後只好拿個髮飾綁一綁

現在不用啦,另一隻手還能空下來做別的事哩!


雖然有些功能的「發動率」實在是很隨機,或是根本感覺不到(好虛啊),

總觀下來它確實是一台很好的吹風機,越用越喜歡,

唯一的缺點就是定價太貴了……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它會這麼貴,但我真的沒辦法輕易說出「物超所值」這種話。

樂天市場從兩萬四到一萬三日幣都有人賣,如果是一萬三,那就真的是物超所值,

如果是兩萬四,我只能說賣那個價格的店家未免也太吃人了,

在這種時代,家電的建議售價一定是店家會先自砍兩刀,再擺出來等客人靠過來補砍兩刀,

就連ヨドバシカメラ的價格都還可以再殺(不要問我怎麼殺,自己去看相關3C雜誌好嗎),

所以買的時候可以多比價一下,想清楚了再下手吧。

啊不過就算是一台一萬三日幣好了,算一算好像也不算很便宜,

所以有沒有必要一定要買這台呢……??見仁見智囉。

對我來說,我在賣場幾乎每台都拿起來玩過,而且還試用了各廠牌的主打款,

光是松下的就有五種型號可以試用,沙宣的有四種可以試用,其他牌的還有好幾款,

我跟貓大將在那邊來回試了好多次,花了40分鐘,一個一個慢慢淘汰後…最後還是異口同聲選了這台,

所以………耶嘿嘿,對我們來說,它就是物超所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