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六十歲囉!

雖然渾身肌肉又皮膚光滑的老爸看起來完全不像有六十歲,

但該慶祝的還是要慶祝,所以今天我跟我大妹在喜來登飯店的辰園幫老爸辦了一場壽宴。

上個星期六其實也有一場我爸的壽宴,有幾桌我也不曉得,

但上星期那場壽宴人真的太多,我就是很混亂地去參加、很混亂地離開……

席間大部份的人我都不認識或不是很熟,我都不太清楚跟我打招呼的人是誰

是說我真的不應該這樣,就算是老爸的客戶我也應該要多少跟人家social一下才對,

不過那天下午我們是在淡水和東X的人簽約,人家X森還很熱情地辦了簽約派對(包船遊淡水河的晚餐會,真愛玩喔),

我是真的很想留下來參加派對啊,反正花錢的是x森又不是我們,

但大女兒和大女婿總是要出席一下老爸的壽宴吧,不然我爸怎麼有面子啦,

只好跟他們簽完約,聊一聊,丟句紅豆泥撕衣媽先,我們就飛車衝去參加壽宴,

為了不對東x和日廠的人失禮,還找會講日文的同事「頂替」我們參加簽約派對,

厚,真的被那個頂替的傢伙爽到。

不過那次壽宴我真的只是客人,這次我們就是主辦人啦!辦宴會真的很好玩呢!

只要自己不是主角(例如婚宴……整死我了真的),都嘛很好玩!!!!


這次挑到喜來登的辰園是因為……他們有20人的大圓桌,還有華麗大包廂

以前我在某飯店為了拿學分而「下海」實習當女服務生的期間,

正好碰到前總統李登輝老爺爺(!?)在那邊開包廂宴請賓客,

雖然只請了三桌,但其中一桌就是20人的大桌,大桌真的很氣派呢!

當時我也被選去服務那個包廂,領班還給我們事先上課,

告訴我們會有誰和誰跟誰、哪位和哪位多厲害多了不起,這位和某一位我們得罪不起,

還叫我們別害怕別緊張別慌亂就跟平常一樣……不過我當然是連挫都沒給他挫一下,

因為當時年輕不懂事,哪知道要挫??有小費領就很爽了謝謝,

現在想想還真的好想回去拿平底鍋揍扁自己…………

但當時看到20人大桌的記憶,一直讓我以為任何飯店任何高級餐廳都應該要有這麼大的桌子才對,

所以當我媽在半年前叫我要找有20人大桌的精緻包廂來宴客時,我以為這是很容易的事,一口就答應了,

結果………並不是什麼大餐廳、大飯店都有這種桌子和包廂,大部份是只有12人桌,或最大是16人桌,

其中XX食府和要坐電梯才上得去的欣X台菜餐廳,甚至要我讓兩個小孩坐孩童椅就好,太過份了,

妳們自己桌子不夠大就叫我們委屈小朋友坐那種小椅子,小孩子不鬧起來才怪!!!

況且大人基本就有17個人啦!!!! 

本來很想選的君悅沒有大桌,麗晶也沒有,老爺也…………

最後只有圓山、國賓、喜來登裡的餐廳才有20人大桌,看來還真的都是要中式的老字號飯店才有哩。

圓山不開車就上不去,那邊又容易塞車,先剔除,

國賓我已經熟到不想再去了,飛踢剔除,最後當然就是先暫定是喜來登啦~~

馬上跟喜來登的辰園約了時間去看場地,包廂超大!還有休息泡茶區!獨立的洗手間!

而且他們自己就有準備壽宴企劃,真的省了我們好多事啊!

只是菜色裡有牛肉,也有我們很感冒的魚翅,所以還另外跟他們討論怎麼換菜。

是說那個休息泡茶區會不會太大了點?要跟坐對面的人講話,竟得大喊大叫才行……


日期和場地全部都決定好的時候,其實是在五月,相當早就下訂了,

後來發現有很多人婚宴或是文定都是在11/13,就很慶幸那時有先訂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壽宴舉辦的日子來囉,也圓滿的結束了,真的是很熱鬧好玩!

老一輩的天南地北邊喝酒邊聊,我們這一輩的也開心聊,吃的喝的都有人服務,

小朋友在包廂裡怎麼跑怎麼玩怎麼鬧甚至是滿地滾,也都不怕吵到別人,

還很方便照顧,再加上獨立的洗手間和超級寬敞的空間,真的是很優的場地啊!

但菜色我覺得還好,不差但也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就是飯店菜嘛,

其中港式拼盤、小羊排、某道海鮮料理和石斑魚都很好吃,

我爸後來還要求桌上沒分完的部份他要帶回去下酒(喂!!!)

青蔬類相對是少了點,我以為會放很多青菜,但並沒有,

害我吃到一半開始在那邊啃盤子裡的大黃瓜(還蠻好吃的),果然沒試菜是不行的啊。

有個遺憾就是我忘記說我要那顆石斑魚頭……我很愛魚頭,尤其是石斑魚的魚頭,

魚頭給我看到就一定是我的,沒給我看到,也還是我的!!今天沒吃到真是扼腕。

還有就是長壽豬腳麵線的上場時機啦,應該要第二道菜就上才對呀,怎麼變成最後才上……

我也想再抱怨一句就是:麵線太短了!!應該要用很長很長的那種手工麵線!!

但最後的蛋糕好好吃喔………我和我妹和貓大將後來在車上有在聊,那真是美味的蛋糕啊!!!

其他人我不曉得啦,但我爸媽那種不愛吃甜食的人,竟然把整塊蛋糕全吃光了!!!

這只是簡簡單單的水果蛋糕而已啊,怎麼會這麼好吃

服務生說是飯店1F的蛋糕店賣的蛋糕,好,下次找理由繞過去買!! (謎之音:妳能吃嗎妳)


是說今天的喜宴比我想像的還歡樂,也讓我再次見識到我爸和我姑姑有多麼愛喝酒,

幸好愛喝酒的基因在我、我妹和我的表弟表妹身上都是隱性的………

有幫我爸辦壽宴真是太好了,平時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

要找個理由把大家聚起來聊天玩鬧很不容易啊,

有時候就算有空想把大家都找齊,也怕打擾人家休息,會很不好意思……

唉,變成大人就是會顧慮東顧慮西的,哪像小時候只要一想找誰玩,

馬上就衝去人家樓下鬼吼鬼叫喊玩伴下樓來了

啊不過我想以後大家還是會努力找理由辦個什麼活動,讓大家有機會再聚一起玩樂,

好比說我還有兩個表妹還沒辦喜宴………ㄎㄎㄎㄎㄎ………


噢,之間其實有一點小小的失誤,像是我跟鼠仔合力做起來的請帖,

我家的地址有的被我印錯邊了,收件人名字還有被寫錯的(鼠仔寫的…),

還有寫信封時沒先用鉛筆打底稿就直接寫下去,還寫錯!只好用修正液補救…(也是鼠仔寫的!!)

然後還有…我竟然比我爸他們晚到,他們是坐捷運,我們是開車,

開車的我們沒有提早出發就算了,還在路上被塞住、被出巡隊伍擋住、被車隊卡住,

於是當我們到了的時候,我爸他們的茶都喝完了

除了這些兩光的部份外,都還可以啦~~

很感謝小姑姑和表妹、表妹夫、未來的表妹夫、表弟妹一家和伯父伯母能來參加, 

希望這場飯局大家都有滿意啦~~有不滿意的地方儘管說,下次一定會改進的,

我們再辦類似的聚會時還要再來玩喔

 

咦?為什麼沒照片呢?很簡單啊,我就是又忘記帶相機而已啊(被揍)

所以還讓親愛的二表妹幫忙拍了很多照片……真是歹勢> <  娃仔請再施捨我今天的照片蛤(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