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我幾乎一整天都花在醫院裡,得到一個摸起來很滑溜的肚腩,

再加上左手一個腫包和右手一個黑青,還有因為驗尿尿不出來、緊張過度造成的頭痛。

當天因為貓大將有非常重要的公事無法請假陪我,所以是我妹鼠仔陪我去的,

雖然很感謝鼠仔一早就要陪我做這種無聊的事,但這傢伙竟然在不能吃喝任何東西的我面前大吃大喝,可恨啊!

因為是複檢,所以我要做的檢查不多,但要照時間順序來,超麻煩。

首先是抽第一次血,第一次抽血不太順利,被拍打了好幾下血管還是浮不出來,

或許是我前晚太緊張而睡不太著,又一早八點就得到醫院報到,

所以有睡眠不足的浮腫,先後幫我抽血的兩位小姐都有說不太好抽,

之前抽過很多次但都沒有被這樣講過,看來浮腫得很厲害(早上看鏡子、自己按脖子淋巴時也有發現啦),

總之還是抽完血了,果然很痛,我依舊不敢看,但還記得要用羅氏測血糖機同時量測來做個校正……

(悲傷的是:為什麼到醫院後測的血糖值,比我一大早剛起床的血糖值還高??明明餓比較久了說…)

抽完血後就要等照超音波,照完才能吃東西、等兩小時、再抽一次血。

 

喔,忘記還要驗尿。

 

………但明知道要驗尿,我早上還是一起床就把尿都排光了 

一直到做完超音波檢查前都不能喝水,當然也就沒什麼尿意……只好等吃完飯再說。

 

我抽完第一次血時也才早上九點不到,超音波檢查卻是排在十點二十分,一整個不知該做啥,

便跟鼠仔跑去坐在一樓不會被風吹到的地方看書等待,等到十點我就自己衝到二樓去報到了。

令人無言的是,為什麼明明一週前就預約排好了檢查,我也刻意提早報到了,

但超音波檢查卻還是讓我足足在那邊等了一個半小時呢?排程有這麼難估算嗎?

好吧,我自己提早報到的20分鐘不要算進去好了,我還是在走廊等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我有帶書去看,不然在那邊跟滿走廊的人大眼瞪小眼,我會瘋掉,

尤其我在等的時候,還目睹有一家人極度寵溺小兒子的恐怖情景,那才真教人難以忍受!

雖然等了很久,但輪到我檢查時倒是很快,大概五分鐘不到就照完了,

我不知道穿白衣的那幾位是醫生還是護士還是技術人員,

不過人都很好很客氣,跟隔壁另一間在照食道和胃的相比真的是太親切溫柔了……

幫我照超音波的應該是位醫生,因為我有看他在幫另一位大嬸解說她的病情,

雖然也有稍微在責備那位大嬸不該看病看得斷斷續續…不該不回來檢查…不該不按時吃藥…不該自己去外面買偏方等等,

但聽得出來他是苦口婆心,希望那位大嬸要聽進去,也不要覺得醫生是在罵她哩……

話又說回來啦,我自己看我自己這幾年來的症頭,也會有像那位大嬸一樣的鴕鳥心態,

會不想回診去面對,會故意去忙別的事情來把它忘記,會刻意去找看看有沒有求醫以外的方法就能解決……

這不是對西醫的不信任,只是一種恐懼,就像有人看恐怖電影時會在緊張時刻遮眼睛一樣啊

好啦離題了,總之我檢查得很快,不過醫生問我要照什麼時我有稍微緊張一下,

就把之前為何去驗血、驗血後的結果、醫生講的話全部講一遍給他聽,

所以他除了照了肝臟查看有沒有發炎,還「順便」照了卵巢………

雖然他沒說我肝臟有沒有發炎(大概是有也不能說吧),

但他說我有中度脂肪肝,很好!這我早就知道了!

而當他順便幫我照兩邊卵巢時(其實照一邊就好了),他突然「喔喔!」了好大一聲,

然後就開始在旁邊抄抄寫寫按按鍵………什麼話也不說………

媽的!我知道你不可以直接講!但可不可以不要有這種反應!!

哎哎,反正總算是照完超音波了,還好沒有邊照肚子邊發出咕嚕聲,

趕快到旁邊一個用兩面布簾擋起來的地方拿紙把肚子上的凝膠擦乾淨,

我只想趕快離開那條人山人海的走廊,趕快去吃飯!

本以為十點二十分開始照,應該最晚十點四十就能去用餐,

實際狀況卻是十二點零一分時我才把第一口食物塞進嘴裡………

然後要從吃第一口食物開始計時兩小時,在兩小時一到的時間立刻抽血。

抽血是一定抽得到的,問題在於我已經十幾小時沒喝到半滴水,驗尿的部份實在是繳不出半點庫存

所以還多點了一碗魚湯,結果兩小時都過了,還是一直沒有尿意= =

可惡啊!巴不得能早點離開醫院,竟然因為尿不出來而無法離開,什麼嘛!(丟筆)

好不容易才擠了半杯出來繳給人家,但我也焦慮到頭開始痛………

是說我在廁所裡努力時,發現肚子上的皮膚摸起來還真是滑溜細嫩啊,就跟嬰兒的臉頰差不多好摸,

我想應該是照超音波時那層凝膠的效果吧?之後回家洗完澡果然就沒那麼好摸了

 

當我終於可以離開醫院時,我一直在猶豫是要直接回家休息好?還是按照預定跟鼠仔一起去MUJI買東西好?

這時我們手上各有一大袋在馬偕旁邊的柑仔店買的麵包(每種都好好吃)及其他食物,

雖然沒買我一直很想吃但忍著不吃的豆花,但東西實在不算輕,我又睡眠不足兼頭痛,算是有點行動不便……

但最後我們還是坐計程車跑到大遠百去了,還很不知死活地在NARS及KANEBO買了耶誕限量彩妝,

又去JS拿我之前預付現金請櫃姐留的香氛蠟燭及身體保養組,先把東西寄放在熟識的櫃姐那邊後,

最後才跑去MUJI買了兩大袋(超大)和一小袋(也不小)……然後再去櫃姐那邊分享好吃的麵包

這時我跟鼠仔才發現一件不太妙的事,那就是……東西多到我們兩個人拿不完,這樣要怎麼搭車回家?

只好又拜託方便無比的小黃載我們回去……我想我一輩子都戒不掉搭小黃的懶病- -

 

回到家時已經六點出頭了,大包小包隨便往地上一放,跟貓咪打完招呼後,我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

打開神戶風月堂的餅乾盒  然後暫時忘記有血糖控制計劃這回事

(記憶空白10分鐘)

還好吃完那些甜美的餅乾後我還記得要吃藥,所以兩小時後的血糖值還算正常,好險好險!!

雖然吃完餅乾我已經快要累趴了,但還是強撐起精神去洗米煮飯準備晚餐,

之後還乖乖在淋浴後又泡了15分鐘的澡,真佩服自己怎麼沒在浴缸裡打瞌睡,

不過泡澡時卻不小心手滑把姐嫁物語2給掉進浴缸裡打濕了,這本很好看的說…有悲痛到

 

總算是做完檢查了,短期間之內都不希望再這樣跑一次……再來就是看下週一門診時醫生怎麼說了,

我也希望不要是她所懷疑的肝炎,當然也希望不是真的有糖尿病,

但我想嚴格的飲食控制是免不了了吧,雖然鼠仔說:「情願過快樂的五十年,也不要痛苦的一百年」,

不過我總覺得只活到五十歲還是太短了啊…………所以我會努力的,嗯。(握拳) 

但我應該偶爾還是會偷吃一點餅乾的。(看向旁邊的餅乾盒)

創作者介紹

神保小牧の雑記帖Komaki's Blog

神保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